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西安之旅(二)_800字

西安之旅(二)_8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西安之行的第二天,今天游览的景点也是本次旅行的“重要景观”,华清池与兵马俑。

  我们首先来到华清池,华清池坐落在绿意盎然的骊山脚下,一进大门,迎面的是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树木之中,令人心旷神怡,跟着导游姐姐的步伐,

  今天是西安之行的第二天,今天游览的景点也是本次旅行的“重要景观”,华清池与兵马俑。

  我们首先来到华清池,华清池坐落在绿意盎然的骊山脚下,一进大门,迎面的是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树木之中,令人心旷神怡,跟着导游姐姐的步伐,我们来到了杨贵妃的雕像前,只见她披着薄薄纱衣,正准备沐浴更衣呢,她体态丰满,通体圆润,这样的“小胖子”跳起舞来怎么会好看呢?可李隆基有办法,让杨玉环戴上了许多华丽的珠宝,这样跳舞的时候都被她身上的饰品吸引了,所以舞姿也就不那么重要了,不信你看,她脖子上戴的项链,胳膊上带有玉环,高高盘起的发髻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头饰呢!跳起舞来叮叮当当的,着实令人着迷。之后我们又参观了皇上和杨贵妃,以及文武百官的“澡堂”,不得不感叹,古时候的帝王真是奢侈啊!

  接着导游姐姐又带我们参观了中国近代史上有名的西安事变的发生地,当年日本进攻中国,由于蒋介石主张“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逼得爱国将领张学良和杨虎城两位将军在这里准备把蒋介石抓住,控制起来逼他抵抗日寇侵略,当时的蒋介石从得知事情发生到逃离到骊山半山腰,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谁知一名小士兵的枪走火了,“啪”地一枪打在石头上,蒋介石以为他们发现了自己,所以只好自己走了出来,这块大石头也因此有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兵谏石。

  下午,我们走进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因为课本上学过,所以我们对此也有了少许了解,得知这次的讲解员叔叔可是接待过温家宝总理的,我们立刻感受到了无上的荣誉,讲解员叔叔风趣地给四个坑各自取了名字,一号主力军,二号特种部队,三号军师,四号粮草坑,虽然在课本上已有所了解,但真正面对的时候,我们还是被秦兵马俑的恢弘气势所折服,为古代的工艺而赞叹不已!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在回去的路上,萦绕在我脑海中的是那栩栩如生的陶俑,兵马俑里细如沙的秦土以及华清池那合理的节水系统,令我回味无穷。

    六年级:陈文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