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眼 盲 与 心 盲_750字

眼 盲 与 心 盲_75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美,是个普遍的词汇。可是你们了解美吗?对于许多人来说,衣冠楚楚,帅气十足就是美。可是,你们可曾往深处想想?

  一个烈日当空的星期天,我懒洋洋地趴在窗户上,观看妈妈手机中的视频,惬意地享受着风宝宝的亲吻。

  这时,我的目光被一位衣冠楚楚,高大魁梧的叔叔勾住了眼球:“哇,帅气十足,堪比大明星!”

  可是,我对他的看法立马就改变了:只见这位“帅哥”从腰间取出一张纸巾,似乎嫌弃它,只是让纸巾在脸上随意地一抹,就将可怜的它遗弃,成为四海为家的孤儿。它在地上翻滚着,如泣如诉:“我要回家……”

  我怀着满腔的怒火,想离开窗台,拨打电话,找他理论,让这丑陋的一幕永远消失在人们的视野。

  这时,屏幕上的一位双目失明,戴着墨镜的老爷爷勾住了我的脚步。他听见了纸巾落地的沙沙声,便在地上摸索着。滚烫的地面刺激着他每一根神经,两双手红彤彤的,似乎涂了红颜料。

  太阳炙烤着大地,老爷爷的汗珠如雨点般落了下来。他不时用手背擦拭脸颊上的汗珠,随后就又在滚热的地面上摸索着。可是,纸巾犹如一个淘气的娃娃,“东躲西藏”。一阵风拂来,掀起滚滚热浪。老爷爷火烧火燎的,热得难受,可是他就是不肯“临阵退缩”,倔强地用双手寻找着纸巾。

  终于,老爷爷把纸巾拾了起来,扔进垃圾桶里,颤颤巍巍地走了,只留下一条一尘不染的人行道……

  短短的视频结束了,留给我的却是终生的启示。

  我在日记本上提笔写道:老爷爷虽然看不见莺歌燕舞的春天,生机勃勃的夏季,硕果累累的金秋,银装素裹的寒冬,却能用心触摸世界。他比别人更珍惜这个世界,尽己所能地装点自己的家园,从不贪图方便,失去最珍贵的品格。做盲人不可怕,做心理盲人才可怕啊!

    五年级:颜昭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