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足迹_800字

童年的足迹_8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似一片沙滩,每个足迹就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最快乐的足迹是在五岁时踩下的。

  晚霞将大地镀了一层金,人们静静地望着夕阳从西方落下,有一些肃穆之感。天色刚暗下来,一阵爽朗的笑声就打破了公园的寂静。走近一看,原来是我和小伙伴杰杰在草坪上捉萤火虫呢!

  我蹑手蹑脚地向一盏“小灯笼”走去,它正趴在一片叶子上休息。我悄然接近,手不知不觉地向它靠拢。这时,一阵爆笑使它受惊,扇动翅膀飞走了。原来杰杰捉到了一只萤火虫,正欢呼雀跃呢!我苦笑了一下,继续搜捕“猎物”。

  这时,一丝微弱的光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急忙奔过去,双手一拢,便抓到了一个“萤火虫”。这时,我的手掠过几分寒意,凉丝丝的。通过触觉,我清楚地感觉这只“萤火虫”圆滚滚的。这样体态臃肿的“萤火虫”恐怕早已不复存在了吧?我带着疑惑瞧了瞧这个奇怪的“萤火虫”。呀,是玻璃球!我撅着嘴,将它狠狠地抛了出去。

  侦查部——眼睛又发了一件新战报给总部——大脑:一只萤火虫正在空中悠闲地飞翔。我紧握网兜的柄,无声无息地在草丛中穿行。十米,五米,两米,周围一片静寂。一,二……我为自己轻轻的喊着号令,随着三从嘴中蹦出,网兜应声而下,拢住了它。

  这时,两只萤火虫竟愣头愣脑地向我飞来,幽绿的光忽亮忽暗,分外醒目,如同两个会飞翔的翡翠。我手起“兜”落,罩住了一只萤火虫。可是另一只萤火虫身手矫捷,“兜”口留生,向一棵小树飞去。层层叠叠的枝桠会把网兜缠住的,倘若它飞到小树下,就很难捉到它了。我疾步向小树走去,追逐着它。不一会儿,我终于可以和它齐步了,便网兜一挥,结束了这场追逐战。

  随后,一只只萤火虫均“牺牲”在我的网兜之下,成为瓮中之鳖。我战果颇丰,最后玻璃杯都装不下了。

  该回家了,我将玻璃杯的盖子掀开,十几只萤火虫蜂拥而出,在我身旁飞翔。它们如同一个个小精灵,置身于浩瀚的星空。“星星掉落凡间了!”我们手舞足蹈。

  夜晚,我做了一个梦:自己变成了萤火虫,编织着孩子们美好的回忆……

  童年总是有着最美好的回忆,令人终生难忘。那一串串脚印也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头。

    五年级:颜昭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