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寄存失败_900字

寄存失败_9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寄存成败,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

  ——题记

  因为寄存成败,所以才有了世人“失败是成功之母”的感慨万千;因为寄存成败,所以才有了李白“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豪情壮志;因为寄存成败,所以有才了柳永“黄金榜上,偶失龙头望”的鸿篇世制;因为那跌宕起伏的人生,才造就了更多辉煌的成绩;因为曾经灰心丧气过,才增添了更多才子佳人;因为曾经不可一世过,才使文人墨客妙笔如花,文思泉涌。

  月考成绩一如既往地出来了,却使满怀期待的我变得垂头丧气,那鲜红的数字如同针尖儿,往我心中扎,血流成河:为什么只有九十五分,明明可以“更上一层楼”啊!一向争强好胜,雄心勃勃的我不甘示弱,不甘心屈居出九十五,毕竟高分如云,看着别人幸灾乐祸的眼神,看着别人欣喜若狂的神情,再与失魂落魄的我相之对比,真是天差地别。正欲伤心流涕之时,小表弟突然得意洋洋地走了过来,喜出望外,不用言表。我没好气地问了一句:“你又在得瑟什么?”看到我不怀好意的白眼,小表弟不愠不怒,佯装一个温文尔雅的小绅士,眉飞色舞,摇了摇储蓄罐中的钱,然后满足地大叫一声:“我有一百个硬币了,耶!”我不以为然,不屑一顾,无动于衷,愣了半天才发出一个平淡无奇的音:“哦”。我看着那个沉甸甸的储蓄罐,托腮发呆,脑子中一个词一闪而过:储蓄,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油然而生:既然钱财乃身外之物可以储蓄,那么成败是否能够寄存呢……

  成败是一个不太必要的包裹,无时无刻压迫着你的血管神经,请适时把它寄存,做到心无杂念,心如止水,给人生放松。

  也许你正意气风发,风光无限,但请你把成功先寄存起来,别让荣华富贵成为你永世摆脱不了的诱惑,别让名利剑刺瞎你的双眼,迷住你的双止,别让自己的骄傲自满暴露出来,成为对手利用的把柄,别让自高自大使你停滞不前,阻挡了你追梦的脚步。

  也许你已一败涂地,倾尽家产,但请你把暂时的成败抛之脑后,别让意志消沉成为你终生摆脱的魔咒,别让一蹶不振将你禁锢于魔掌之中,永世不得脱身。做一个蓬勃向上的人,重新振作,不畏坎坷,勇往直前,这样你才会走向成功。

  寄存成败,不是因为不敢面对,不是因为怯懦胆小,而是因为你有一颗比别人更坚定的心灵!

    初一:朱冷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