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变色”的苹果_800字

“变色”的苹果_8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水果是必不可少的,它能给予我们足够的维生素以及丰富的营养。那么四大水果之冠——苹果可不得不令人称赞了。可是,苹果还会变色呢!

  “变色”的苹果?听起来还真有点难以置信,不过我可是亲自见识过的哟!

  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太阳公公变得极其可怕。它用自己那金光闪闪的金色外衣,烤着大地。我们就像食物一样,快被烧焦了。我顶着头上的太阳,急匆匆地跑到家里,迎面扑来的冷气让我顿时舒服多了。突然,我感到头上痒痒的,一摸,才知道自己早已满头大汗。于是我接了一杯清澈的水,“咕咚——咕咚”边喝下了。然后我又削了一个红苹果,放在桌子上便走了。本想把书一拿来就吃下苹果的,谁知书中的内容就像“黑洞”一样,让我一陷进去就无法自拔。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每天准时的“吃饭”口令又想起了,我只好依依不舍滴地放下手中的书,走到饭桌前。“啊!这是什么?”我被吓得目瞪口呆——桌上放着一个苹果大小,茶色的圆嘟嘟的东西。

  咦?苹果?仔细一瞧,正是我削的那个苹果耶!可……可怎么会变成这样。刚开始明明是一个雪白、饱满的小雪球,现在它身上却披了一件橙色的外衣,是怎么回事?我放大胆子,试着尝了一口:“啊!好酸呐!”我赶紧跑到妈妈那里去请教,但是妈妈看来也无能为力,我只好去求助我的那位“百度老师”。

  原来,这主要是苹果发生酶的褐变导致颜色变深。我的苹果在脱掉外衣以后,就会暴露在空气中,其中多的酶类物质和氧发生反应后又进一步氧化聚合而成的褐色素褐黑色素。照此说来,苹果变色是因为遇到了氧气。

  ——那么,是不是没有氧气苹果变色的速度就会减慢呢?

  我做了一个实验:把一个脱掉外衣的苹果浸泡在水中,过了一个多小时,苹果仍然是白白嫩嫩,咬一口:“滋溜……还真是香甜可口、沁人心脾啊!”

  由此判断,被削了皮的苹果放久了会变色是因为有氧气的原因成立了。

  是啊,在生活中,科学无处不在,却需要用我们自己的眼睛去发现,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六年级:林贞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