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观《留守小孩》有感_600字

观《留守小孩》有感_60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周一,学校组织我们七八年级看了一部儿童剧——《留守小孩》,它让我受益匪浅,并且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所谓的“幸福”。

  “大雪纷飞,盼走一年,盼过年,盼星星,盼月亮,盼着爸妈快回家……”以这首歌为开幕曲直接点通了留守孩子们的心声。

  艾老师是一个从上海到这所农村支教的老师,她决定晚点回家过年,亲手把孩子们交给他们的父母亲,并且成立了一个“幸福之家”。其中,每一个爸爸妈妈在外打工的孩子都住进了温馨的“幸福之家”。但是,只有一个名叫‘石头’的孩子没有加入其中,他是一个三年没有见到父亲的孩子,妈妈跟别人跑了,而爸爸却欠了别人一屁股债。所以,石头爸爸只能在外面努力打工,争取快一点把债给还了。‘石头’与别的孩子性格不合,他总是喜欢不自己的气撒在别人身上。因此,别的孩子总是排斥和讨厌他。

  有一天,他与别的孩子发生了冲突,别的孩子打击他说他爸爸没钱,买不起火车票。他很伤心的跑到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和一个雪人诉苦。正当这时,他得知消息他爸爸要回来了,他十分开心,上蹿下跳。

  可是,不幸发生了。

  他爸爸的工地发生了坍塌事件,他爸爸受伤了。小伙伴们为了不让他伤心,所以决定瞒过他。

  但是还是有一个小伙伴说漏嘴了,始终没有瞒过他。最后医院打来说他爸爸可以回家过年了。他们都非常高兴。

  看完《留守小孩》的话剧后,让我非常感动而且感处颇深。懂得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六年级:╰ァ疯丫头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