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坦诚相待_750字

坦诚相待_750字

2014-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早晨,清凉的风带着栀子花的清香,迎面扑来无限清新。小芳贪婪地用力呼吸着这阵阵香气,心情无比舒畅。

  今天是周末,小芳捧着她的好朋友——小虹借给她的《小木偶奇遇记》津津有味地读着,沉醉在书的世界里。咦,这几页怎么破了?小芳心想:如果再不补好,就有可能掉下来让书变得残缺不全;如果补好的话,小虹可能会误会是她把书弄坏的,该怎么办呢?小芳皱着眉头,有些心烦意乱。

  思考良久,还是没有一丝头绪。于是小芳决定去走访征求大家的意见。

  “马伯伯,早上好!”刚一出门就碰到去晨练的马伯伯。马伯伯看到小芳,便爽朗地大笑:“小芳真有礼貌!要不要跟马伯伯去晨练?”小芳摆摆手,谢绝了他:“谢谢马伯伯,今天还是不了。我来找你是想请你指教一个问题。”“哦?什么问题?”“昨天我向朋友借了一本书,发现有几页破了。您说该怎么办?”“还以为有什么大事情呢,这还不简单。不要补,还书时就跟她直说,她信不信就是她的事了。”“可是……”小芳有些犹豫。“没有可是,信任是人与人交往的基础,没有信任还谈什么友情?”“谢谢你,马伯伯。我先走了,再见!”还是问别人吧···

  “小芳,你怎么了?”隔壁李阿姨见小芳愁眉苦脸的,问。小芳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李阿姨。“别担心,你把书补好,再向小虹解释清楚……”可是小虹不相信怎么办?

  “小芳?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生病了?”回到家,妈妈见小芳一脸倦容的趴在沙发上,有些担心的问。小芳又把事情给妈妈说一遍。妈妈心疼地揉了揉小芳的头发:“小芳,朋友之间最重要的是坦诚相待。”坦诚相待?“我知道了,谢谢妈妈!”小芳随即眉开眼笑。

  第二天,小芳拿着补好的书还给了小虹,并向她讲清楚了原因。

  “这有什么?朋友之间就该坦诚相待!”小芳笑了,就像沾了露珠的栀子花,温暖而美好。

    六年级:唐安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