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杨絮纷飞_800字

杨絮纷飞_800字

2014-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就像漏斗里的细沙,滴滴流逝,三月的春阳带来四月的绿意和五月的风。

  暮春的阳光从窗棂横浸到室内,晶莹的向四周射去。偶一抬头,望向窗外,突然猛地一惊,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明明已步入五月,窗外居然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风乍起,白雪如簇,层层叠叠,如御风群舞,微波荡漾。继而趋静,雪花翩翩而下,终而归于平静,雾色弥漫,影影绰绰,如同水墨写意。仔细定眼一看,方才恍然大悟——原来又到了杨絮纷飞的季节了。

  洁白的杨絮在阳光的照耀下萦绕着柔和的光晕,搭乘风的列车,翻滚着,涌动着,挣扎着,向上,再向上……它从容地飞跃万紫千红,不嫉妒,不自卑,不逃避;它淡然地离开那些不属于自己的地域;不留恋,不彷徨,不犹豫;它早已梦有归属,心有所依。它所面对的是一个异常清晰的自己。它是那样的自由不羁而又身不由己。它没有半分气力,只能紧紧地抓住风的衣襟,用自己绵软渺小的身躯,承载着沉甸甸的梦想上路,一直一直走下去……

  它的舞姿曼妙潇洒,灵动而奇异,却招致万千睥睨。一路上有冷眼,有嘲笑,有质疑,有厌弃,人们更多的是掩住口鼻匆匆离去。而这场个人舞会,也许注定了孤独无依。但它毫不介意。它从不奢求有人能够读懂那舞中所暗含的韵理,只想坚持梦想做好自己。它带着所有的爱和憧憬,依旧翻滚着,涌动着,挣扎着,向上,再向上……

  它将生命的清苦和宁静浓缩成亘古的沉默,醉倒了金风,醉倒了诗人,寻不出现实意味的历史痕迹,只有一抹淡远空灵飘浮于烟的高度,还有一份清高,一份落寞,一份不为人知或无意让人知晓的随意与飘逸,原始般的单纯和清淡。

  它知道自己来自何方,将要到何方去。当簇簇白羽化为团团浓郁的绿云,世间早已无它的踪迹,但它的价值却在那一刻被定格,被认同,被升化,它的生命在那一刻被洗礼。它代表了一种叫做青春的东西,张扬,质朴而又坚毅。

  我的眼眶骤然湿润,为这勇敢坚定的杨絮而感动,而肃然起敬。

  看,窗外微风吹拂,杨絮在纷飞……

    高二:崔文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