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荒岛生存记(格列夫游记续)_1500字

荒岛生存记(格列夫游记续)_1500字

2014-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游历了四个国家之后,乘船返回。途中又遇风暴,我死里逃生,来到了一个荒岛上,突然感到一阵眩晕……

  醒来时已是黄昏,残阳染红了半边天空,血红的海面上波浪起伏着,看不见一点儿人影。我用力地摇了摇头,环顾四周:自己所处的小岛荒无人烟,走几十米就是一片树林,树木高大而粗壮,茂密的树枝和树叶遮住了大片阳光,但能隐隐约约看见里面的几棵果树。树林的外面有几株芭蕉,岛上随处可以见到的动物脚印。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的身上居然还奇迹的背着背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把防身用的匕首、一个放大镜、一些绳子和铁丝、几个折叠小箱子、一个防水手电筒、几块被海水浸湿的面包、和纱布,以及一些衣物。我把手电筒拿了出来。我走进林子里,打开手电筒:林子很大,树与树的间隔却不小,我往前又走了几十米,发现了一颗杉树,它大约有三、层楼那么高,估计要五六个成年人才能把它围起来。围着杉树绕了一圈,发现了一个树洞,树洞刚好够坐下三个成年人,我钻进去,抖了抖身上的水,又睡了过去……

  醒来时艳阳早已高照,热情的阳光把整个林子都照亮了,爬出树洞。阳光刺痛了我的双眼。“咕咕”这时,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我拉出背包里的面包,草草果腹,把浸湿的衣物挂在树枝上晒,之后掏出匕首,准备四处溜达溜达。

  走着走着,我感到身后一阵寒意,我转了身,顿时愣在那里:一只老虎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他看起来早已成年,肚子已经扁了下去,金色的皮毛上还有几片树叶,它弓着背,眼里贪婪的目光令我打了个冷战,战战兢兢地打开匕首,做好迎接的准备。谁知老虎速度比我想象中的还快,一下子扑倒了我,它口中腥臭的味道令我作呕,我的大脑几乎停止了思考,但求生的欲望让我回过神来,我用了最大的力气把它一推,用颤抖的双手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道把匕首插了下去——它挣扎了两下,死了。

  我走回我所栖身的杉树前才发现我的衬衫被鲜血染得通红,我看了看被我晒着的衣服,已经干了,我拿出其中的一件换了下来,看着通红的衬衫我忽然有了一个主意,我用匕首砍了将近两米的、粗粗的树枝,把它插在小岛边上,最后把衬衫围在上面,海风一吹,就像鲜红的旗子飘扬一般。

  然后我去树林里摘了一些果子,就着面包,解决了午餐。

  我顺便收集了一些松软、干净的树叶,铺在杉树里。又准备了一些树枝,准备晚上取暖用。

  这时,一团灰灰的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在离我只有三、四米的草丛里有一只灰色的野兔子,血红的眼睛眯起来,应该是在午休。我突然想到该准备粮食了,再拿出一块石头,用力往兔子那儿一扔。它眼睛一睁,显然是收到了惊吓,竟向我这边跑来。我握着早就准备好的匕首,往它身上一插。等它没有呼吸之后,小心翼翼地把它的皮剥了,包起来。再把兔子肉放在一个纸箱里,以防它被一些动物吃了,我把一些树枝、树叶,和一些布条放在它上面。然后我爬上杉树,用七根绳子把箱捆在一个很高很粗的树枝上,做完这些后我爬下树,用匕首砍了两、三米的树枝,把绳子绑在上面,又捉了几条蚯蚓,绑在绳子的另一端,一扔,在海边钓起鱼来了。

  两个小时之后,我看着满满一纸箱的鱼,又想起该准备点水果了,于是我爬上几棵果树,摘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果子,把它们放在另一个纸箱里。看来短期内食物和水都不缺了呢。我笑了,笑得很轻松……

  晚上,我吃着烤鱼和烤兔子还有水果,烤着火,沉沉地睡了……

  “呜——”我被巨大的响声吵醒,我一看,是一艘船!我兴奋极了,大叫着,向船跑去……

    五年级:刘靖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