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种植水稻_550字

种植水稻_550字

2014-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天,我和父母开着车到了老家。

  我看见,原来的房子已经焕然一新了,原来用稻草做的屋顶已经变成了红砖,本来用砖块做成的墙壁也已经砌上了水泥墙。我正在欣赏这美丽的风景时,外婆说:“可沁啊!我们去种水稻,好吗?”“好的!”我便愉快的答应了。

  我和外婆一边说着一边已经稻田地里了,外婆开始教我种水稻的方法:第一步选择合适的时间,山区一般一年一季水稻,种植时间大约在4月份以后。选择好稻种,用冷水发泡,然后放入适量温度的保温箱中,等待水稻种子出芽。(“我已经把种子发泡好了,也已经把发芽的种子用东西装着带来了!到时候种水稻的时候小心点啊!别弄坏了!”)第二步水稻出芽之后,将芽种播撒到苗床上,盖上土,交足水,铺上地膜,等待其长苗。第三步整理好农田,当秧苗长到一定长度的时候,就可以移栽到田里了。秧苗插好后主要注意田间防虫、除草、防旱以及施肥的管理。第四步一般7、8月份水稻就会开花,此时主要管理的是虫害和肥料,十月份左右水稻就成熟了。第五步成熟之后,就是收割,选择晴天,进行收割。然后通过打稻机将水稻从秸秆上脱下,晒干、储藏,等待需要脱壳食。

  “米就是这样来的,你知道了吗?”外婆问道,“嗯,我明白了!外婆,我以后会经常按您的方法种植水稻的!”我应道。

  今天,我终于知道原来种植水稻是这么辛苦啊!难怪老师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五年级:张可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