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学生的心为感恩老师而长——观《心曲》有感_900字

学生的心为感恩老师而长——观《心曲》有感_900字

2014-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师的心为学生而长”这句话在电影《心曲》中多次从钱亮老师的嘴里说出。《心曲》这部电影是根据现实生活中徐宏杰老师的事例而改编成的。电影讲述的是:钱亮老师原本是重点学校的小学教师,他为了帮助大拇指小学的最差班级——四3班而自愿转来。钱亮老师为了帮助班上的学生,顾不得和他的女朋友去旅游,顾不得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顾不得自己去休息。他周一到周五帮学生们处理学习和友谊问题,周末帮学生们处理家庭问题,与学生们一起玩,一起闹,一起学习,成了他们的“哥哥老师”,还自称是班内最后一个学号的学生。最后,这个班级成了优秀班级,可钱老师自己却得了脑瘤,而永远地离开了班级。

  电影里最令我感动的一幕是:班级中的农民学生付小军,非常擅长跑步,他的梦想是成为刘翔一样的中国“飞人”。可他缺少信心,钱亮老师知道后,给他讲了很多故事,帮他树立信心,还和他一起练习跑步。可就在这时,钱老师得了脑瘤,即使做手术,成功率也很小。在付小军比赛的那一天,钱亮老师被送进了手术室。付小军得了第一名,赛后立马赶到了医院。钱亮老师用尽最后一口气对付小军笑了笑,还竖起了大拇指,然后永远地离开了这个班级,离开了他的学生们,学生们都伤心欲绝。看到这里,我也忍不住抽抽噎噎地哭起来。我为四三班失去一个“哥哥老师”而伤心,为国家失去一位栋梁而伤心,为这份师生之间的情义而感动伤心……

  老师的心为学生而长,难道学生的心就不应该为感恩老师而长吗?不论是钱亮老师,还是天下所有老师,他们都无时无刻呕心沥血地培育着我们。钱亮老师用生命谱写的心曲我们听到了,可我们身边老师们的心曲我们听到了吗?老师们的那章心曲就蕴藏在我们的心里,只要用心去聆听,我们都能听到。如果老师是沙漠里饥渴的人,学生们的慰问就是甘甜的泉水;如果老师是雨中无助的人,学生们的关心就是能遮风挡雨的伞;如果老师是熊熊大火中的干草,学生们的感恩就是能扑灭大火的七彩雨。可能你为老师倒一杯水,给老师满意的答卷,去探望生病的老师,这些生活中的点滴都会成为老师前进的燃料,这些燃料其实就来自于我们的感恩。这颗感恩老师的心,是我们所有学生从踏进学校第一天开始就应该领悟的。

  想要做一个好学生,不仅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感恩老师的心。老师的心为学生而长,学生的心要为感恩老师而长!

    五年级:赵新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