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坚守在乡村的教师_500字

坚守在乡村的教师_500字

2014-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在《时代问答》节目中了解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加强乡村教育。

  节目中提到了一位叫李修雄的教师,他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教师,他坚守在乡村中教学22年,这是什么概念?是什么让他把一生的心血寄生于乡村教育事业,是他的一句话:“教育学生,让他们走出山村,是我的希望!”这是多么震撼人心的一句话呀!在这座乡村中就只有一条用水泥做的路,它是通向学校的,乡村里的人实在不妒忍心让李修雄老师如此劳累与费心所以大家合伙攒了一些钱铺路。李修雄老师一个人教所有的孩子,不分年龄不分年级,这是多么累呀!但这就是他自创的“复式“班教学法。

  果然他的努力没有白费,20年以后,终于有6个大学生和8个重点高中生诞生于此,完成了他的愿望。

  习近平主席说过这样几点做好老师的要求:1.要做到有理念思想。2.要有道德情操。3.要扎实学识。4.要有仁爱之心。

  这次节目让我受益匪浅,深有感触,虽然也不能坚守在乡村几十年,但要从现在开始要尊重老师。

    五年级:Steven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