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怀念古时_550字

怀念古时_550字

2014-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五星红旗在我眼前的旗杆上冉冉升起,每当赤红一般颜色的红领巾系在我的颈脖上,在我胸前随风而动;是火一般的红色,在我心口燃烧。

  在中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一代代,精忠报国的中华儿女;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的文天祥,有“但悲不见九州同”的陆游,有“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霍去病……他们那宽阔无垠胸襟中,怀着祖国,怀着人民。

  让我们再回溯这古战场赤壁吧,领略枫桥的钟声,大漠的孤烟。听着狂野的怒吼声与残忍的厮杀声,遥望着狼烟烽火、断壁残垣。弱与强的抗衡,智与愚的对战。何不驾车来到曹军军营,看他们大败而落魄的样子,公瑾、孔明,该如此欢笑呢?大江东去,浪淘尽。再一挽长衫,看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英雄豪杰。乱石再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让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再梦回中秋吧,那淡淡的月光轻浮了皓空,必然是梦境啊,我险些坠入了。皓月下,你“起舞弄清影”,又怎样“把酒问青天”。我怎能知天上宫阙,今夕,又是何年。我悄然乘风归去,奔向那月亮,却又惊恐了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我举起酒杯,高歌对月,几时才有?苏轼,让我尽兴于《水调歌头》吧!古时中秋,才值得我梦恋啊!

  一回首,五千年已过,转眼间,轻舟已过万重山,我也不再盼望桃花潭边的阵阵歌声。

    五年级:张书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