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身边最美教师_1200字

身边最美教师_1200字

2014-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普通的平头,朴素的衣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修日光灯的,他就是我们身边最美老师——王德波。

  上课铃刚响,瞧,他来了——总是那么准时。只见他很有架势地拿着数学书,悠闲地从远处走来,普通的平头,朴素的衣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修日光灯的。他走进教师,把三角尺,圆规往课桌上一搁,冲我们傻傻的一笑,就反背双手,口托悬河的讲开了。枯燥的数学一进他口就变得饶有兴趣,你不得不佩服他渊博的知识和娴熟的讲课技巧。上他的课,你即使忘了准备课本,也要做好笑的准备,因为他的课总是伴随着此起彼伏的笑声,拍桌声,跺脚声,势如破竹。每当这时,王老师也跟我们一起笑,一双圆圆的眼睛早已眯成了两道弯缝,一脸的灿烂!王老师上课时喜欢“深入群众”,站在讲台下的时间远比讲台上的多。

  记得那一次,数学考试,我自信满满,原本一个半钟头的考试时间,我只用了四十分钟就做完了,只是快速地扫描了一遍卷面,便心满意足的趴着桌子,等待着考试得结束,好像这里不是“战场”,而是“桃园仙境”。休闲自得地闭着眼睛,还时不时看看正在战斗地同学,还谩骂他们的脑袋是不是豆腐做的。想着想着,随着铃声响了,也伴随着考试的结束。一出考场,便碰到了王老师,询问我感觉怎么样,我洋洋得意地对他说:100分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是了!他微笑地点点头并说:这次考卷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有很多容易出错的地方,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可等到数学成绩发下来的那一刻,我惊呆了!79分!!怎么可能呢?泪珠子不断地从眼眶里流出,像瀑布似的,停不下来。根本没有心思听老师讲解的错题,看着别人的分数,心里好像有一个沉淀的石头,压得我闯不过气来,好像熬了一个世纪的我,一听到下课铃,好像听到了世界最美的音乐,也像是被关在牢笼的囚犯突然找到了自由。回到家,一点儿也只是瞄了一眼错题,便玩起了电脑。第二天,因作业没做被数学老师叫去了办公室,并把草稿纸带去,心想着一定要被数学老师劈头盖脸地骂一顿了,还要写检讨,可没想到…来到办公室,老师搬了张凳子让我坐下,并问我考差地原因,我如实地告诉了他,不知为什么,在王老师面前,我竟然一点儿都不紧张,可能是因为王老师比较平易近人的缘故吧!他把考卷拿出来,已经用红笔圈出了几题,开始给我讲解,我仔细地听着,生怕遗漏半句,咦??每一题都跟我原先考试的答案不一样,突然恍然大悟,老师圈的题目都是我错的题呀,原来老师在发考卷前,看了我的错题,知道了我哪里错,为什么错,在和我的谈论中,他好像明白了我在考试时一些精神方面的一些错误认识。给我讲了一些想要学好数学的方法。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如果遇到不会的题,问王老师,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题目,我有时总是没有听懂,可他依然耐心地给我讲解,还拓广了我的思路,再去回想问题,恍然大悟:“原来这么简单呀!”

  时间总是那么快,又到了半期考的时候了,这一次,我一定会成功的,争取考上九十分!!我镇定地走向考场,按照王老师教我的方法,认认真真地看题目,做题,检查,不敢有半点疏漏。最后发下来的成绩和我的预期分数竟然高了整整八分,我以98分的好成绩获得了全班第二名,全年段十九名,领考卷的时候只见他在上面写的四个大字:继续加油!

  这段往事我一直萦绕于心,也记得王老师深深的教诲,他虽然只有普通的平头,衣着朴素,但却是我们身边最美的教师。

    初二:陌路的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