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论千古风流人物_1000字

论千古风流人物_1000字

2014-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掏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几度夕阳红?”

  ——题记

  有的人在属于自己的狭小世界里,守着简单的安稳与幸福不惊不扰的过一生,有的人在纷扰的世俗中,以华丽的姿态尽情演绎一场悲喜人生——诸葛亮亦是如此。

  秋风萧瑟,一把鹅毛扇在凌空中摇曳,仿佛是最后的垂死挣扎,一双明亮的眼睛已不再有当年叱咤风云的韵色,如此悲哀,如此苍凉。但更多的是不可言语的孤寂和迷惘……

  他在我的脑海里展开了一幅长长的史卷,在心里泛起了层层涟漪。

  那时的他,曾在田垄之上挥洒汗水,在茅屋中吟诗作对;曾独自徘徊在江畔,惆怅乱世;也会静待夕阳垂落,感叹天下黎苦。那时的他,清高自傲却别具一格,桀骜不羁却不失救世之心。

  我佩服他,为忠——为报先帝刘备知遇之恩,匡扶汉室,至死不渝。多次救主并为他出谋划策,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亦有万夫不当之勇。

  一生用兵如神,运筹帷幄,在空城计中更为一绝。

  “当时魏军压境,而城却仅有千余人,多为文将,大臣无不大惊失色,乱作一团,而亮却神情自然,巧布兵:卒皆扮为平民,城门大开,只身一人抚琴独坐城楼。魏军见状,报懿,顷刻调转马头,落荒而逃”。

  这份胆识和机智,从容和镇定从古至今未有几人。他的忠诚之心,报国之情令人赞叹!

  我佩服他,为诚——先帝驾崩之时,他许下誓言,为复汉室死不足惜!把白帝城托孤之重,天下百姓的疾苦作为自己的毕生心愿。为江山社稷忠贞不二、呕心沥血。为此抛头颅,洒热血,竭尽全力,赤胆忠心天地可鉴。

  我被他折服,为智——诸葛亮不仅在军事上显现出他惊人的天赋,而且在文学也颇有涉及。“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作为自己的座右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亦是他一生的写照。

  三十年的默默守护,三十年的光阴岁月,三十年的竭忠尽智,谱写了历史上最灿烂的一页,为自己的生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个人,若是能为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死而无憾!一个人,若是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一生,夫复何求?——诸葛亮亦是如此。

  最后一片孤叶最终还是“陨落”了,耳边似乎还传来将士们冲锋杀敌的呐喊声,可却再也见不到天明了……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掏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几度夕阳红?”

    初三:吴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