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里也有乐趣_700字

这里也有乐趣_700字

2014-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到处充满乐趣,只要你有善于发现的双眼,熟悉的地方,也有与众不同的乐趣。

  从前,我的家在纵横交错的弄堂里,老房子遍布各处,红砖砌墙,黑石作瓦,墙上还爬满了藏青的大片大片的爬山虎,弯弯绕绕。

  我的乐趣就在爷爷那辆破旧的自行车上,爷爷头上一年四季都带着一顶帽子,遮住了他的白发,几道轮廓清晰的皱纹散布在眼睛四周,那辆车的年龄比我还大,锈迹斑驳。

  每次爷爷都会手拿着车钥匙,对我笑着说;“丫头,爷爷带你去弄堂里转转。”我坐在后头,爷爷嘴里叼着一个大烟斗,车子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我东张西望的环顾四周,爷爷会在前头跟我说他们小时候的生活怎样艰苦,从前的房子怎样,说着,嘴里还吐出几缕烟雾,碰到有趣的地方,我们总会快活的大笑起来。这就是我的乐趣。

  后来,我长大了。还是那条条纵横交错的弄堂,不同的是,爷爷已经骑不动我了。

  后来,我笑着对爷爷说:“爷爷,我们去弄堂里转转。”爷爷还是手拿着车钥匙,笑着点头。

  我们还是推着那辆破旧的自行车,“咯吱咯吱”来到了弄堂,我在旁边推着车,爷爷慢慢地走着。烟斗已经不见了踪影,爷爷还是给我讲着从前的故事,他们小时候的生活,他们从前的房子……

  走着,突然发现前面有个水果摊,爷爷突然惊喜的喊道:“我看见梨子了,从前你最爱吃的。”是的,从前我最爱吃了,每次放学回来,爷爷总会绕到水果摊,买下半斤梨子,让我拎在手里,然后回家。

  爷爷兴奋地往前走,脚步很慢,背影看起来却是那么坚决。他努力的向前快走,我的鼻子有些酸,很久,爷爷回来了,把梨子往我手里一塞,笑着:“走咯。”

  我也笑着,慢慢的推着车,爽朗的笑声继续回荡在纵横交错的弄堂里……

  一样的弄堂,一样的人,,一样的路,只是,乐趣,却不同了。

    初三:王毓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