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蜡烛_550字

蜡烛_550字

2014-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题记》

  在这美妙又精彩的世界上,还有多少人像蜡烛一样默默奉献,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记得一次家庭大扫除,我从抽屉中掏出根小蜡烛又短又脏,我头也不回地扔掉了它,蜡烛便在垃圾桶里安了家。

  那天晚上,突然停电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正愁着没有光照,我猛地想起了早上被扔掉的小蜡烛,急忙找到了它。小蜡烛微弱的火光在闪烁着,虽然那光不怎么亮,却给了我心灵上的温暖。当小蜡烛最后一点灯芯变为了灰烬,火光也化作一缕青烟散去。望着一盘汪汪的蜡油眼角不由得泛起了一点泪花。

  蜡烛虽小,但给了我们些许光明;它牺牲了自己,就是为了然我们在黑暗中得到温暖。这是一种最质朴的奉献精神。

  有着蜡烛精神的人呢?杰弗逊说过:“点燃蜡烛照亮他人这,也不会给自己带来黑暗。”是的,那些有着蜡烛精神的人们应当得到赞扬。

  老师,熟悉的字眼。他们忘我的工作,耐心的辅导,造就了一批批国家栋梁。每一个成功学生的背后,都少不了一群好老师。清洁工,城市的美容师。当我们感受到城市的干净美好之时,不能忘记了辛苦的清洁工。正是他们兢兢业业,才造就了我们健康的生活。农民,肯定不陌生。“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是他们的工作,没有了他们我们怎能吃上香喷喷的大米饭?

  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我们每个人都要有默默奉献的“蜡烛精神”!

    初一:耿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