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学划船先练游泳

学划船先练游泳

2014-12-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个年轻人拜一位老船工为师学划船。

  一开始,老船工并没有教他怎么划船,而是让他先学会游泳。徒弟不敢有意见,于是乖乖练习游泳,这一练就是半年。

  终于有一天,徒弟练得不耐烦了,就问:“师父,我是跟您学划船的,您却一天到晚让我学游泳,这是为何呢?”

  师父答:“你要想学划船,就得先学会游泳。道理在于:如果你不会游泳,那么你在划船时就会担心自己失足落水,一旦有了这个担忧,就难以专心致志地去划船。这样去学,船能划得好吗?”

  徒弟顿悟,于是潜心学好游泳再学划船。很快,他成了一名划船好手。

  这就是所谓的“有备无患”。

  徒弟学会游泳之后,对风浪的畏惧大大减轻,便能专心致志地学划船。

  演讲家在演讲时也一样,他们不一定会照着稿子上面写的去念,但他们一定会拿着稿子,只为求一个心安。

  备用方案的价值在于:它不一定直接派得上用场,但它能让我们不担忧,这样,注意力就容易集中在做事本身,就会事半功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