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暮秋之声(二)_2000字

暮秋之声(二)_2000字

2014-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另外一边,许暮秋的姐姐正烦恼着:“妈,你这件衣服能不能织得好看点?”

  “你是又要送给许暮秋吗?我告诉你,休想!”

  许暮秋的姐姐只好编造一个谎言:“不是,我是想自己穿。”“好,那妈妈马上做。”暮秋的后妈就是不喜欢暮秋,这也是合情合理。

  ……

  夜晚,姐妹们互相担心着对方,就像亲姐妹那样,心灵相通……

  “暮秋,你站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许暮秋只是停顿了片刻,就说出了标准答案。

  “不错,不错。不过,反应太迟钝了。”现在,影辰已经成为了班中的焦点,甚至于是全校的焦点,自然有不少女生将目光放在他的身上。

  “嗯?”暮秋的大眼睛望向了他。于是,影辰开始讲起这道题目更简便的做题方法。暮秋自嘲了几声之后,说:“这道题的确是我先没想出来。第一轮较量,我输了。”

  “是你先承认这是我们之间的比赛的。”影辰同样凝视着暮秋,“那我不会心慈手软。”

  一轮较量下来,暮秋和影辰5:5,打成了平手。这是晓玲第一次看到暮秋活跃起来,眼睛一会儿看看暮秋,一会儿看看影辰,不知道心里在想着什么。

  “轮到我规定题目了。”影辰邪魅地笑了笑,“对一个异性说我爱你,但是不能和你有血缘关系。”

  “你先。”许暮秋迟疑了,这明明就是在给她实施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还不如先推卸给影辰。

  “我爱你。”影辰抓住了晓玲的手,话就这样从嘴边蹦了出来。晓玲的脸上有一种难以捕捉的神情。

  这是高兴、无奈、激动、紧张、尴尬的结合。

  可是,暮秋的神态更复杂,更让人捉摸不透。那是一种嘲笑、讽刺。

  “原来影辰大少爷就是一个这样随便的人。”

  简影辰挖苦道:“那你呢?没有完成任务之前,你是没有资格说这句话的。”

  “这一轮……我弃权。你,赢了。”末了,许暮秋还不忘加上,“整场游戏,你都赢了。”“让一个从没有失败过的人失败,真是有趣呢。”影辰想这样打击暮秋的心理防线。

  暮秋,在姐姐出现时,后妈出现时,就已经彻底地失败了。她没有了妈妈,没有了宠爱,她有的,只是爸爸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和童话故事里的毒辣后妈。

  她一直想要做得很好,可是没有机会。

  暮秋走出了教室,鸟瞰着整个操场。世界真小,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

  “暮秋。”

  “你怎么来了?”

  “这是送你的生日礼物,我得快点回去了,免得被妈发现!”

  暮秋望着做工精致、独特的长裙,嗓音竟有点发哑:“明知会被妈妈发现,干什么还带?”“你的生日就要到了,做姐姐的当然要送妹妹生日礼物了。”也就只有姐姐会记得自己今天生日吧,暮秋的心中有些心酸,又有些感动。

  “你快走吧,妈妈发现了又要被挨批了。”

  “那我走了,照顾好自己!”

  在告别姐姐之后,晓玲走了过来:“今天的事情……”

  “这不是你的错,晓玲。”暮秋又开始眺望远方,“他想要选谁是他的事情。”

  “暮……”

  “晓玲,不用再说了。这不是你的问题。”

  ……

  晓玲心中现在满满都是愧疚,想要说,却又咽了回去。

  “晓玲!你到底想说什么?我和简影辰什么关系都没有,你到底愧疚什么?”再平静的河也有起洪水的时候。

  “不,我能看出来。”晓玲终于开口了,“影辰喜欢你。”“你看错了,我这样的人,没有人会喜欢。”

  “你是班花,为什么……”

  “虽然我是班花,可是你没有发现吗?我没有追求者,是因为我太静了,不像一个正常的不拘束的女孩。”

  “不管怎么样,我准确的直觉告诉我,影辰喜欢你。”

  “够了!我会思考的,或许,这是一件值得我思考的事情。

  晓玲没有再说什么,或许是察觉到了暮秋感情的变化。暮秋下了楼,径直走向她曾经最熟悉的那一片树林。

  她的手磨砂着每一棵树,叶子变黄了,有些飘在她的头上。

  今年的秋天,真的来得很早。

  “请所有学生会代表到阶梯教室开会!”

  又是一成不变的声音。暮秋也是学生会代表,但是她不想去,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再是学生会代表了。

  “请所有学生会代表到阶梯教室开会!”

  怎么了?又来?暮秋又是一阵自嘲,初三了,已经初三了!还想像从前那样?不!为了自己,为了姐姐,她没有这个道理还去当什么学生会代表。她没有空!

  ……

  “喂,是暮秋吗?”暮秋的姐姐许暮霜打电话过来了。

  暮秋摇了摇头:“姐,不要再打电话过来了。”

  “滴”的一声,暮秋和暮霜就没有了联系。

  电话的另一头,暮霜喊着“喂,喂!”可是电话已经被挂断,再怎么喊都没有用了。“姐,如果你知道我现在的处境,你或许就不会再打电话给我了。”暮秋自言自语了一声。

  浪花泛起,血腥的眼色染红了他的双瞳。音乐之中,看见一个美丽的少女,静静地躺在那儿,等待死亡女神的降临。

  “沐管家,等我一下。”那个男孩的瞳孔放大,闪亮的光芒盯着那个女生。使劲地按压,那个女生没有活过来,微弱的脉搏告诉他,还有一线生机。

  他似乎找寻不到其他方法,他冰凉的唇吻了上去,触到了她清凉甜美的唇。继续按压……又是一回……

  “你活过来了。”男生欣喜。

  女生淡淡地说:“谢谢你救我。”

  “其实,是我贪了你的便宜,帮你做了一次人工呼吸。”

  女生暗暗想:我的初吻,初吻!就这样被剥夺了吗?呵。

  “的确,是这样的,不过,我对你说一声谢谢,从此以后再没有交集。”女生的声音依旧没有血色,“不过,记住我叫许暮秋。”

  “也请你记住,我叫何轩宇。”

  “真是个好听的名字,谢谢你。”许暮秋的隔阂被打破了。

  轩宇不知道,两个月后,他们居然再次相见……

    五年级:陈奕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