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三雅·谈茶_1000字

三雅·谈茶_1000字

2014-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实话,我对茶没有什么了解。可是正好,有个朋友学习茶艺,我也就跟着了解了一点。

  先让我想想有什么茶,记忆尤深的是曾经在武夷山看到的一部剧“大红袍”,当然,我也就记住了这个茶名。还有些比较着名的茶: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等。其中最爱喝的便是洞庭碧螺春了。另外还有我比较爱喝的普洱和乌龙。

  茶艺的确是很高雅的,我这种外行人士是搞不懂的,于是只好随便喝喝茶。我也倒是不会去管是什么茶,有茶就好。

  《黄山毛峰》,记忆中学过这篇课文,毛峰,很香很香,像仙人才能够喝的茶一样,会飘出仙气。这种茶不敢高攀,没那种境界。这种茶听名字,就知道是很柔很柔的。

  普洱茶是我喜欢的茶类之一,可能是因为那种醇香,丝滑,丝丝香味都停留在我的嘴中,离不去,放不下。仿佛让人感觉到,有一个个精灵在你的口中跳跃,可是却是缓缓地,不能说跳,说游,更合适些。好的普洱与差的普洱差距极大,好普洱香柔顺滑,坏的普洱则就涩涩的,酸酸的,整个越喝越口干舌燥。普洱还是生的好喝,这也给了普洱一种收藏价值,越陈越好。普洱是细细品尝才能尝出风味的茶。

  碧螺春,鲜爽幽静,是上品中的上品。相比普洱,这一段茶旅会更加平静些。碧螺春和普洱比,会更加清新些,像春风拂过,神清气爽。这时候你是否想静静地,停下来品茶……为何喜欢碧螺春,还有一个侧面原因:我实在是不擅长沏茶,对茶一窍不通,黄山毛峰如此难沏,留给内涵人士的茶,我连碰都不敢碰,害怕坏了。而碧螺春,就容易多了,就算是我这种人,也能够沏得不错,至少不会难以下咽。

  为什么喜欢乌龙茶?因为那是种种茶的精髓!红茶醇,绿茶清,花茶香,种种结合,叫人怎能不喜欢?乌龙之美,人人懂得,人人了解。

  西湖龙井能够成为十大名茶之首,绝对有它的理由。西湖龙井也是绿茶,不知道为什么,爱喝的大都为绿茶。西湖龙井和碧螺春也是有相似,也有不同。可是,西湖龙井虽也是绿茶,但是还是感觉不如碧螺春雅、淡。

  同样的,要是说茶,茶不能完全算茶,不同的茶代表了不同的人生。

  龙井、碧螺春代表的人生,可以说是一帆风顺,可是没有趣味性,平平稳稳,并不引人注目,可是是快快乐乐的,不过也可以换种说法,是平平淡淡,无味的。

  大红袍是慢慢地、慢慢地沁人心脾,让你的全身、全部的习惯、全部的毛孔都被影响。这种人生有波折,可是是慢慢的,不急。

  乌龙茶可以说是丰富多彩的人生,大起大落,可是给人的整体感觉很美,很美。

  普洱真的不必多说,真的。

  茶,有种种组合,可是再多也多不过那么多了。人生,有种种组合,多,几百种、几千种、几万种……数不尽的组合,数得尽的精彩。每个人都是好茶,可是慢慢地,烂了,就变成了坏茶,你是哪杯茶?你又想当哪杯茶?

    五年级:陈奕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