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三雅·品花_1500字

三雅·品花_1500字

2014-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爱品花,花,不止是花。

  花,到处可见,着名的花,大概为玫瑰、菊花、梅花、荷花、兰花,还有我们中国的国花牡丹等等,一时说,绝对是说不完的。

  可是,品花,或许是插花艺术吧,可如此品花,太高调,也太奢华了,花的品种很多,我无法一一讲起。

  玫瑰不需多说,种类可以说是数不胜数,红、白、黄、蓝……甚至还有一种是七彩的,可是,不知为什么,这种鲜艳的七彩色玫瑰我反而不喜欢,或许是太引人注目了吧,也或许是感到刺眼。总之,是不太接受这种异样的花朵。不过,玫瑰,是深深的爱,热烈的爱,正因为此,玫瑰还是大众所喜爱的花种之一。

  菊花、梅花、荷花和兰花大可放在一起说,这都是人们口中常说的有着很高品质的花。不同于上面的玫瑰,或许让你说说品质,你还一时上不了口。可是,菊花和梅花,你可以想到那种傲立的精神,不畏寒风的精神。荷花,那种高洁的,出淤泥而不染之精神,相信也是人们所念叨的。而兰花,“为草当作兰”,着名诗人李白《于五松山赠南陵常赞府》中也提到了兰。兰花与荷花有些许相同之处,都是高洁的。兰花,还含着一层淡泊,或许是那种淡泊名利吧,也让许多清官们对兰花情有独钟。而荷花,更多为“雅”,用高雅形容或许更合适些。“岁寒四友”,梅、兰、竹、菊,唯独就是少了荷。或许也是因为荷,亚于兰吧。可是,兰有兰的美,荷有荷的芳,又何必争呢?

  牡丹,中国人人皆知的国花牡丹,或许大家会用“富贵”形容吧。“唯有牡丹真国色”,可是,仅仅富贵的牡丹为何能成为国花,而那些高洁坚韧的菊梅荷兰,却不行呢?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却还是没有国花。但是,牡丹却已被大众所默认,那是什么吸引了大众,让牡丹成为国花的第一候选人呢?不仅是富丽堂皇,还更是因为,牡丹象征着的是,中国人民对中国未来的期望!以前的穷苦、贫困的中国,已不复存在,现在的是崭新的中国!不再被任何国家所欺压,不再成为其他人的走狗,我们要做开得又大又艳的牡丹!我们要做有灵魂的牡丹!我们要做群芳斗艳,唯我独尊的牡丹!那是一种期望,那是一种渴望,那是一种志向!粉嫩的牡丹,艳红的牡丹,血红的牡丹,那是中华人民抗战英雄用血换来的期望!

  牡丹不是只有姿色的花,她是凝练出来的中华人民的心愿!她是有生命的,是活起来的花。她不会被打倒,就算是多姿多彩的玫瑰,也压不倒她的芳彩!

  牡丹是爱!是情!是心!

  说完几种名花,再来谈谈那些注意的人不多,却又有自己别样风采的花。

  先来讲讲薰衣草,名字虽为草,但是却是花。自己想想,薰衣草的花色并不多,最为普遍的是紫色,大部分人也认为薰衣草只有紫色。薰衣草,是一种等待,永久的等待,不论是什么困难都无法阻止它,就算那是无穷无尽的,它也会等,永远。薰衣草都是成群结队的,它们都会在一起,你或许经常会看到,一片片的薰衣草,过了一座山又一座山,而你却没有看到过,只有那一株孤零零的薰衣草。“花海”,那花,形容的或许就是熏衣。它们总是团结一致,成群出没。一株薰衣草,或许会被称为“奇观”,可是我相信,你不会喜欢那“奇观”的。

  再来谈谈满天星吧。满天星是思念,不一定会是爱人的思念,或许是朋友。满天星,多么浪漫的名字啊!可是,思念,似乎还是有些伤感。一株满天星就仿佛一个眺望的人,是在等待朋友吗?可是,满天星还是一群群的好看,就如薰衣草般,也是成群结队的。

  勿忘我,别忘记我,多么诗意的名字啊!别忘记我,我会一直守候的!这就是勿忘我花。

  最后,以一样着名花表达我对花的爱,那是母亲!你会知道,那是哪种花——康乃馨。无论你有一束怎样颜色的康乃馨(当然最好是红色的或粉色的),送给母亲,相信她都会喜欢的。康乃馨的特殊寓意不言而喻,母亲对我们的滋润也是一样。康乃馨是伟大、慈祥的,跟我们的母亲一模一样。或许小时候,你静静地躺在襁褓里,被母亲摇来摇去,你微笑了,那种笑,是很甜很甜的,很美很美的。

  我爱品花,无论是哪种花,都会开放出自己的一番美丽。

    五年级:陈奕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