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超脱(小传)_1200字

超脱(小传)_1200字

2014-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真源界,一白玉石台上。

  一道白袍身影盘膝坐与石台上,准备炼开体内混沌,但他现在惹出的风波可不小,千冰混沌中所有强者尽皆赶来,因为他们发现自己已经无法调动道的力量,无法用道!

  几天前,千冰混沌还一片祥和,但……

  “嗯?”一名独角大汉惊道,”怎么回事?我调动不出道的力量了。“

  “什么?”一个穿着华丽的青年惊诧,随即试着用了下道技,但毫无作用,“不可能!到底怎么回事?”

  如果王辉此时在此,更会感到惊诧,这人正是“剑神”苏铭,当年正是他将王辉从灵界大能心界追杀,一直将王辉追至灵界混沌,这笔恶账,他王辉今生今世都会记住。

  “难道是……真源界出问题了?”想到这里,苏铭在殿内来回的脚步就是一顿,道:“我得去看看。”

  千冰混沌内无数强者都觉察到这一点,顿时引起不少生灵的恐慌,以及各族人物及大势力的注意,纷纷出动强者前往真源界。

  真源界,一白玉道坛上。

  “呼——”

  大量源气从天而至,尽皆没入王辉体内,随即疯狂的吸收转化,经过一天左右,王辉取出一枚源灵丹,浮与额前,缓缓吸入身体。大量源力撑开,加速了王辉体内世界的形成,体内本是虚无,一道光点却突兀地现在王辉体内。王辉惊诧道:“此之谓一点生万物!“他仔细观摩了宇宙从无至有的整个过程,不由想起了道经上的一些话: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

  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

  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一种形态似大钟的衍变之状,万物初始,各种物质渐渐凝实,从各个星域衍变为一块无比坚固的大陆,但又破裂为星宇,随心而动,生生不息,周而复始,循环不止。

  王辉的心灵也得到了一次极大的升华,受益无穷。

  “万事万物始于心。”这段文字成为王辉体内世界最重要的一个源泉,他通过观摩,感悟出自己的心,与天地之间是相通的的道理,灵与心相连,心与天相连,天既是我,我既是天!天可谓吾,所谓观天、通天、败天之路,就是破天,就是破自己!破万我!

  王辉瞬间就在体内创造了成百上千上万个宇宙,以头为核心,与众生命运相连,以自身为界,为众生衍变之所,以神魄为源,掌控并调制各种力量的运作……

  最后,王辉在体内宇宙留下一碑,名曰:“开天碑。“碑上印着几行古字:

  开天---破万我

  打开天门无数,以大力灌念想,逆流而入。

  创造自然无数,念想开天思维辟地,心界大成。

  诞生强者无数,乱世雄霸天绝地,灵界大成。

  末世轮回争端无数,道行逆施无始鸿蒙,人界遂成。

  一方灵一方控,生的终点便是斗,斗的终点便是破万我!

  王辉眼清目明,再次踏上了一个新的巅峰!

    初三:赵卓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