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新疆吐鲁番的葡萄_750字

新疆吐鲁番的葡萄_750字

2014-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们来过新疆吗?现在我就来给你们讲讲新疆的吐鲁番吧!

  吐鲁番是一炎热而又干燥的地方,那里很不起眼,但它却是葡萄的家乡。

  葡萄谁都知道,也非常好吃,一个个水灵灵的像小姑娘的眼睛。葡萄的用处很大,别看它小小的个头,却有着非常大的作用,葡萄籽可以在医生的手下变成有用的东西,葡萄的皮有美白的作用,还有着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在各家水果店里都有卖葡萄的,可是你见过葡萄生长的过程吗?

  葡萄有着很长的生长过程,大概需要两年时间,葡萄籽长成一个幼小的苗儿,从幼苗长成一个小藤蔓,在藤蔓上长几片叶子,那个小藤蔓变成又粗又长的藤蔓,缠绕着向上长着,你只需给它搭一个高高的架子,它就会顺着往上爬,慢慢的叶子变的繁茂,长出还没有成熟的果实,经过两三个月的生长,藤蔓上就长成了一串串水灵灵的大葡萄。

  大家吃过葡萄干吗?你们知道它是什么做出来的吗?对了!它就是用葡萄晒干后做出来的,把在藤上的一串串葡萄摘下来,放在一个储藏室里晾晒,经过长时间的晾晒,水灵灵的葡萄就变成了酸甜可口的葡萄干,到时间后主人会把晒好的葡萄干卖给全国各地的人们。

  葡萄是吐鲁番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新疆人民的骄傲。每年吐鲁番都要举办“葡萄节”,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会去,在那里品尝葡萄,香甜可口的葡萄让游客赞不绝口,品种繁多的葡萄让游客眼花了乱,尤其是“葡萄沟”的葡萄,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在那里我们会看到满山遍野的葡萄,品尝到最可口的葡萄,这就是我们新疆的特产,欢迎你们来新疆。

    五年级:王晨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