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触手可及的梦想_900字

触手可及的梦想_900字

2014-11-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梦想,我想它是人生活的目标。人们一旦确定了自己的梦想,就会不断努力向梦想靠近。也许会有人认为,梦想梦想,不过就是整天空想,离现实遥不可及。

  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的梦想是以后让父母不再为生活发愁,让他们为我这个女儿感到欣慰。我并不觉得这是空想,只要努力,只要是对的,没有什么是遥不可及的!

  在我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我感觉那个时候吃饭是个最大的难题。可疼爱我的父母即使每天为吃穿而愁,却从未让我饿着冻着。如今,我还清晰记得那时即便是一顿简单的酸菜汤,家里也要计划着吃个四五天。可爸妈从未让我挨过饿,甚至每隔个把月我还能奢侈地吃上肉沫。现在想想,定是爸妈绞尽脑汁,四处去借,才能让我吃上也许他们从小到大都没吃过几次肉沫。当时我居然觉得爸妈做的一切是应该的,不懂事的我一直在理所当然的接收父母的细心呵护,从未有过一丝的愧疚。

  后来,我上了初中。家里的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样贫苦。也可以说是吃穿不愁。于是我让妈妈给我报了舞蹈陪训班。才上了第二节课,我嫌太累,又嚷着让妈妈把学费退回来。可泼出去的水哪有再收回来的机会,为这事我和妈妈吵了好几次。但最后,为了不让学费浪费,我又接着学。很快,我原本最期待的学费结束马上到来了。妈妈很认真地问我还想不想继续学,我居然有些犹豫的说,不知道。后来妈妈给我学费,让我带去培训班。意思是如果还想学就交下个季度的学费,不想就把钱带回来。可不知怎的,我在犹豫不决的同时居然把学费给交了。没几天,我又后悔了。不过这次妈妈给了我选择的机会,我怪不得别人。一天,老师说舞蹈班可以有去北京比赛的机会,可是要交六千块钱。这让我既高兴又失望,因为我知道六千对于我家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爸妈考虑了很久,决定向亲戚们借钱,让我有机会去锻炼锻炼。之后,我们四个人的群舞获得了全国的银奖。

  初中毕业了,我想学其他同学去打两个月的暑假工。爸妈并不是很赞成,他们嘴上说着家里不缺这点钱来吃饭。但那时,我还不知道妈妈患了风湿和乳腺增生。正需要钱来治病。当我知道后,觉得特别对不起爸妈。从小到大,总不让他们省心。中考成绩出来了,415分这样的分数根本上不了稍微好一点的高中,于是我选择了读幼师。我把幼师当成一个新开始,学习也比以前好多了。有时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想爸妈,我便像打了鸡血似的,知难而进。

  我想着,在校一定好好努力,以后自己和爸妈都能过的好一点。这是我的梦想,我一定会让它变得触手可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