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长会_900字

家长会_900字

2014-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11月27日星期四的下午,我校初中部与小学举行了家长会。

  我负责采访的是七(1)班。

  会议开始时,七(1)班的班主任将月考,期中的名次以纸条的形式给了各位家长,然后开始正式进入主题。

  首先是班级情况简介,班主任用简略的语言向各位家长介绍了现在班级的情况,然后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主课老师,让家长熟悉一下任课老师和子女在学校里的情况。

  然后是期中考试成绩的汇报。这个项目的主要作用就是让家长们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月考过后成绩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让家长们对子女的成绩有所了解。

  在探讨过孩子的问题过后,就开始把重要性转移到父母身上来了。

  习惯的养成,培养好习惯是学生能否走上成功之路的一个重要点。会上特别之处家长应配合学校做好监督,督促而学生的工作,要培养学生作业认真的好习惯,好的习惯让人终生受益,坏的习惯让人终生留憾。

  对于某些成绩差的同学,班主任就说了具体回答,班里某些同学,没有目标,没有动力,就是他们存在的问题。学习成绩不理想,课堂效率低,导致他们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另外部分学生学习目的不明确,平时不紧张。考试前才努力的体现了他们的不足。还有些学生平时学习不按要求,没有合理安排时间。在有些问题方面不去深刻思考,只停留在听懂就行,这就是基础太差的不足之处。

  在孩子的教育方面,老师提出了一些要求,在家庭中家长应多花时间来陪陪孩子,学校家庭,最重要的是同样是教育好孩子。关键就在于家庭的督促教育和影响。有家庭在教育方面有误区其实主要的责任是,让孩子养成好习惯,主动学习,学会学习,家长要注意以平和心态看孩子优点和缺点。学会和孩子进行沟通,真正的关心孩子。

  同时,老师给了家长一些建议,家长要尽量控制好孩子的零花钱和上学回家的时间,家长要时刻了解学生的动向。中午加强对学生的管理,督促孩子在节假日多看看书,少看电视,尽量不上网,督促学生学习,关心学生学习等方面。和孩子创造良好的环境,多鼓励孩子加强与学校的交流积极配合,和学校共同监督孩子。平时重视孩子的行为习惯和养成教育的培养。

  接着就是各科任课老师简单的讲了几句。

  会未,班主任又再次说了正确教育孩子的重要性,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工作。

    初二:马慧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