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邮票中的故事_1200字

邮票中的故事_1200字

2014-11-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随着邮政事业的发展,邮票也迅速发展起来。现在的邮票不仅是充当邮资,而且又成了一种精美的艺术品,深受国内外的收藏家、集邮爱好者的青睐。邮票内容丰富,制作精美,设计考究,不仅能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而且能够激发我们爱国热情。

  邮票就像一条宽宽的纽带,把海峡两岸人民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台湾、大陆同胞虽彼此还不能进一步来往,但两地的通信不正是靠这一张张小小的卡片来沟通感情、交流思想的吗?从这方寸之间的世界中,台湾同胞可以看到祖国日益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热闹场面;同样,大陆同胞也可以从这一枚枚小小的邮票中看到台湾同胞渴望统一的那一颗颗火热的赤子之心。邮票难道不是反映海峡两岸人民渴望统一的一面面小镜子吗?

  记得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那时的我很喜欢集邮。每当我看到我集邮册那张“香港回归”的邓小平的纪念邮票,就会浮起当年发生的那件事。真后悔啊!我从来都没有那么后悔过。我真希望这世上有后悔药吃。

  有一天,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叫妈妈送我一张珍贵的纪念邮票。这张邮票是1997年7月1日的香港回归祖国的金箔小型张,里面印着精神抖擞的邓小平,和蓝天白云,左侧印着“一国两制”和的“50元”大大的红字,在右侧标明“中国邮政CHINA”的字眼外型规格是140×95mm,邮票的设计是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香港恢复行使主权,洗雪了中华人民蒙受的百年耻辱,香港从此步入历史的新纪元。有香港同胞的努力,有强大祖国做后盾,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这么有纪念意义的邮票到了我的手上,使我欣喜若狂。

  于是第二天就拿到学校向同学们炫耀,同学们纷纷跑来观看,羡慕不已,尤其是我的好朋友——“燕子”更是爱不释手。没过多旧学校放学了,我忽然发现我那张珍贵的邮票不见了,我翻遍了书包也没有找到,我非常难过,后悔自己不该把邮票拿到学校来炫耀。过了几天,我无意中发现“燕子”集邮册里有一枚和我上次丢失的邮票一模一样的邮票,我便怀疑是“燕子”偷走了我的邮票。她肯定是太喜欢我那张邮票,所以就偷走了我的那张邮票。我气愤极了,我决定再也不理她了。有时,她在前面等我,想和我一起回家,我就当作没看见似的走开了。“燕子”不知所措的望着我,我心想:哼,装模作样。有时,她来找我,我也不理她……。就这样,我们这对形影不离、让同学们羡慕的好朋友就这样疏远了。当我们放假的时候,要洗书包了,我把书包里的东西彻底了清理了一遍,结果,在美术书发现了那张邮票。那时我真的恨不得打死自己,后悔我自己冤枉了“燕子”,也断送了我们四年的友情。

  虽然一张邮票断送了我四年的友谊,但借助邮票的桥梁,我的朋友越来越多了。我从邮票中认识了古今中外许多科学家:华罗庚、居里夫人、牛顿等,他们对科学的执着追求精神和意志力时刻激励着我;从邮票中我还认识了许多伟大领袖: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他们伟大的爱国精神,让我感动,提醒我天天向上,将来报效祖国。

  邮票中收藏有不少的故事和知识,它就像一个知识渊博的老人,告诉了我许多鲜为人知的事情,激发了我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赋予我向上的力量。我愿永远与它相伴,在邮票的世界里尽情地去欣赏、去享受、去收获、去播种。我爱邮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