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听雨_900字

听雨_900字

2014-11-28 来源:本站原创

  一向是很喜欢听雨的。

  虽然是秋季,但是在北方,总是艳阳居多,难得一场如此清新透彻的雨。所以偶尔有机会坐到窗前,望一望秋日独有的水蓝色天空,那云雾越发含情脉脉起来,的确是一种别具韵味的享受。

  听雨虽重在一个“听”字,里面却多少包含了一种欣赏的味道。北方秋季的雨是个慢性子,总是不急不燥地在云里酝酿,凉意从厚实的云团的缝隙中渗出来,糅合着十月初金色的风,只一会儿,就驱走了你多日的疲惫。整个人在这润泽的世界里抖擞起来,甚至有几分眼巴巴地盼着雨神的洗礼了。

  终于,隔在天与地之间的那层雨气凝成的,粉灰色的薄纱化开了,结成一颗颗的珠儿,顺着天边滚落下来,大滴大滴的,如同美人的眼泪,叫人看了心醉,又有些“欲语泪先流”的意味。渐渐地,雨珠串成了丝,且越发地细密起来。天地间,一切有棱角的东西都被雨的温柔感化了,变得扑朔迷离,海市蜃楼一般。姗姗而来的雨有着独到的玲珑性格:没有雷鸣,没有电闪,就这么幽幽怨怨的下着,静谧地在玻璃窗上划出一道道凄清的雨痕。一切都显得雾蒙蒙的,深邃而不可捉摸,恍如隔着羽纱看一位待嫁的少女,莞尔一笑间,说不清是端庄,淑雅亦或是清秀,只觉得整个灵魂都被净化了一样。

  雨越下越大了。

  由起初的悄无声息的默叹变为轻音乐般的优美旋律;和着悠悠的风,发出扬琴般清凌凌的颤音;还有舒缓的涓涓细流声,以及细密的雨丝注入路旁水洼的充满活力的“叮叮”声,大可以用“大珠小珠落玉盘”来比喻,都从四面八方聚拢而来,汇成一曲浑然天成的交响乐。这样的雨绝没有狂风席卷而来的暴雨那般粗犷,雨声也不如暴雨的荡气回肠;但这样的雨声似乎在向你诉说一个久远的故事,充溢着母性的温暖与慈爱。

  听雨的我自然已伏在窗前多时。透过半开的窗的缝隙,斜风挟着细雨飘了进来,轻拂着额前的发,水珠儿撒娇般地抚摸着我的背脊。我的心已随着这诗一般的雨消融了,只有耳畔,还萦绕着“如鸣佩环”的雨音,仿佛自己已经变成清亮的潭水中的一条游鱼了。

  听雨能给你带来一份好心情——至少于我是这样。无论怀着多么阴郁的感情,只要耳边响起了淅沥的雨声,心中的忧愁就会立即冰释,而又平添几分勇气和坚韧。雨,在人们身边创造着一种温馨的氛围。而对于怀有乐观生命情怀的人来说,在雨中,一切都显得不重要了。

  于是,听雨至深时,整个世界对我来说已经消逝,没有天,没有地,没有树,没有路人,没有一切——只有飘逸的我和我耳边空灵的,执着的雨声。

  初二:郑秋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