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只因一个承诺——《一诺千金》观后感_1200字

只因一个承诺——《一诺千金》观后感_1200字

2014-11-27 来源:本站原创

  观,有感;读,有悟。每个故事都会使人深有感触。一诺的千金,千金难买的一诺。《一诺千金》这部电影让我感动——那是个感人的故事:

  大学生李宝阳因患病面临死亡,在这个时候,他的同学许下一个承诺,照顾他的父母一辈子。李宝阳死后,这群大学生信守承诺,照顾两位老人15年,在这15年里,他们做尽儿女的责任,胜过亲生儿女。电影的结尾有这样一句话: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个故事还在继续……

  15年,一个漫长的数字;15年,只因一个承诺。5475个日日夜夜的照料;5475个日日夜夜的呵护,只因一个承诺。频繁的问候,频繁的探望。试问世间能有几人做到,即使血缘相连,也屈指可数。非亲非故,却坚持了15年,非亲非故,却那么亲切。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一个承诺!

  左拉说过 :失信就是失败。他们信守承诺,他们成功了!

  病房里细心的照料,友谊的鼓舞,心灵的安慰。15年,信守承诺,15年,做尽儿女的职责,15年,无怨无悔!当发现他们时,已经默默坚持了15年,不声不响。

  在电影结尾,李宝阳的母亲走上戏台,在所有人面前将她心中的秘密说了出来:她开始因失去两个儿子而疯掉了,但在李宝阳同学的照料下,她又回归正常,但她并没有说出来,因为她怕失去这群“儿女”,怕再也无法听到他们亲切的叫她“娘”。他们是她心灵的支撑,她无法失去他们。顷刻间,她泪流满面,而台下那些“儿女”也哭了,大叫了一声“娘”。所有人都感动了,我也忍不住哭了。他们确实成功了,他们收获了一份亲情,一份珍贵的亲情。

  承诺与失信,你会选择什么。一诺千金,在某些人嘴里,一字不值,但在一些人嘴里却千金难买。菊花之约的故事,更让人感慨,你绝做不到。故事最后说道;不久范生真的来了,二人相聚甚是欢悦,只是面对酒菜范生不食不语。张元伯问其缘由,范聚亲说,兄弟我其实是鬼。去年回到故乡,考试未成便做起生意,日日繁忙竟忘了约会之事,到了九月九想起菊花之约,已经迟了,听古人说,人不能日行千里而鬼可以,便拔剑抹了脖子,乘阴风前来赴约。为了赴约,竟不惜死去,令人敬佩。

  天使的翅膀碎了,散落人间,成为我们的忧伤;诚信的背囊抛了,落到世上,成为撒旦的魔杖。建筑商人孙水林为兑现节前给农民工发放工钱的承诺,携26万元现金及全家连夜赶回武汉,不曾想在途中遭遇重大车祸,一家5口全部遇难。弟弟孙东林为替哥哥完成遗愿,忍着悲伤,再次上路,终于在除夕的前一天,把薪水全部发到60多名民工手中。这是一次让人心痛的诚信接力。于是“信义兄弟”的美名扬名天下,于是更多的工人愿意与他们携手并肩。

  这两位老板没有把诚信的背囊抛弃,获得了工人的高度赞扬和无比信赖,使得自己从事的事业发展得更为顺利,可见诚信是为人的基本品格,是事业的基本保障。没有诚信,一个人在社会上往往难以立足。

  天使用诚信作绷带,医好了飞翔的翅膀。我知道,撒旦的谎言会被揭穿,他的魔杖会失灵。诚信不可抛,它是法宝!

  只因一个承诺,他们付出一生甚至生命;只因一个承诺,他们在那坚守;只因一个承诺,他们得到成功;只因一个承诺,他们懂得了诚信!

  让我们因为一个承诺去坚守,去实现,去将美德发扬光大!新世纪由我们主宰,新世纪充满诚信!

  初一:青春麦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