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伴我成长_700字

书伴我成长_700字

2014-11-27 来源:本站原创

  小时候,每天早上大约七点钟,我和母亲就一起去村子里的桂花树旁,在那高大的树下,母亲常常给我读书听,每读完一篇,就上树摘下一片有时是绿色,有时是黄色的小东西。那时候,我才三岁多,不知道那是桂叶或是桂花,把它们放在书中读完的那一页上,又香,又好看。后来我五岁半了,就对母亲读的太少而常不高兴。

  有一天,母亲正在读书,我一把“夺”过书,不看不知道,一看可就迷住了,我看的如醉如痴,我仿佛走进了“知识的王国”,在“知识王国”里,我与小木偶——匹诺曹与他亲爱的父亲“老玉米糊”——杰佩拖,一起在美丽的花园里自由自在的玩耍。我好像变成日曲卡雪山的一匹少年公狼,亲眼看着紫岚一步步地培养自己的狼儿,实现黑桑的“狼王梦”,可是,在它的最后希望全部给予媚媚时,不幸又诞生了,它和一只吃掉它的养子——黑子的一只大金雕,同上天堂……

  现在,我已不在看一般的小故事书和一些小连环画了,古中外名著成了我的向往,《简·爱》说的是简不平凡的一生,简的一生有风有雨,但是简后来一直坚持不懈,最后,她“拿”到了罗切斯特的“爱情光云”。当简和罗切斯特的第一个孩子降生的时候,她的眼睛也重见光明。一家人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简·爱》使我非常感动,人,男男女女不是大自然的囚徒,他生活在这个世界里,而且努力去改变它,有时顺利,却总是痛苦的,几乎不断遇到困难,不断犯错误,但是,我们也要学习简的坚持不懈,不放弃。

  我爱读书,因为颜真卿这位著名的诗人写过一首诗:“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就是在那五更读书的男儿!

  书,伴我成长!

  五年级:张震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