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香酱黄瓜_450字

五香酱黄瓜_450字

2014-11-26 来源:本站原创

  五香酱黄瓜源于鲁西南民间,是广大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一道小菜。

  每到秋末冬初,家家户户都开始制作五香酱黄瓜。先到菜市场买新鲜黄瓜10斤,食盐一斤半,酱油五斤,香油、白糖各三两,味精一包,花椒、大料、八角等适量。根据个人口味,还可准备大蒜和辣椒。首先将黄瓜洗净,截成寸段,再一剖为四,然后装在盆里,放入食盐,腌到二十四小时,捞出来,控净水,再凉一天,备用。把酱油放锅里,同时放入花椒大料,煮开,把白糖、味精也放到烧开的酱油里溶化。等酱油冷凉后,倒入坛子里,然后就可以把黄瓜、辣椒、生姜、大蒜、白酒等放入坛里腌制,3天后就可以食用了,绝对是美味!

  劳动归来,饥渴难当,又累又乏。这时候,盛一碗金黄的米粥,配上一碟像紫玉一样,晶莹剔透,通体透明的五香酱黄瓜,一时食欲大增,疲累全消。喝着米粥,就着五香酱黄瓜,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有客人自远方来,理应盛情招待,盛一碟酱黄瓜放在山珍海味旁边。当你吃腻了满桌的鸡鸭鱼肉以后,再去品尝品尝五香酱黄瓜,绝对别有一番风味!

  我喜欢五香酱黄瓜!

  六年级:马诗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