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期中考试作文 > [期中征文]沉甸甸的书包_700字

[期中征文]沉甸甸的书包_700字

2014-11-26 来源:本站原创

  记忆,犹如一串小脚印,当你累了的时候,停下来,回头望望那些小脚印,是那么的温暖、亲近;如今,当我再去回忆那些小脚印时,就会看到一个最深最深的小脚印,便暖暖地回忆起来……

  那是一个下午,上一分钟还是“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可是现在已经是乌云密布了。我抬头望望满天乌云,嘴里嘀咕着:“要下雨了,要下雨了,这该怎么办啊。”

  不出所料,无情的老天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无奈地摊了摊手:“哎!回不了家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雨哗啦啦地下。

  放学后,我只能在传达室,等雨停了再回家。只听“啪”一声,我把书包用力往椅子上用力一扔,发泄我内心的孤独。

  “哟!宝贝,在干嘛呢?”妈妈把一把雨伞递给我,“把书包摔坏了我可不给你买了。”

  我望见妈妈,内心充满了喜悦:“妈,你不是说今天让我自己走回家吗?你怎么来了?”

  我撑起小伞,问妈妈。

  “今天不是下雨吗,我又不上班,在家里也是闲着,所以来接你啦。”

  “嘻嘻……幸亏你来了,我还打算等雨停了在回家呢!”

  我跟妈妈一边走一边聊,终于到了家门口。家门口的三四阶楼梯,我习惯跳上去。今天,那三四阶楼梯上又多了一滩雨水。我刚要往上冲,妈妈便知道我要干什么了,便拉住了我的手:“脏死了,别跳!”我甩掉妈妈的手:“没事的。”便一个箭头冲上去,溅了一身雨水,几个大小不一的小黑点散落在我的蓝色连衣裙上,像是夜空中的小星星;刚换的白色丝袜,全是黑乎乎一片。

  正要笑时,觉得肩膀上少了点什么。我有警惕性地一摸,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的书包,不见了!

  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瞧,你的书包在这里啦。”我从妈妈的手中拿起那沉甸甸的书包,仿佛拿起了沉甸甸的爱……

  六年级:薄荷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写了自己与妈妈的一件生活中的小事却十分感人。开头作者运用比喻的修辞引出下文。正文部分小作者大量运用语言描写表现人物性格,可以看出妈妈对“我”深沉的爱。

    文章美中不足之处在于,文章标题为“沉甸甸的书包”,而文章通篇只有结尾两个自然段点明了题目,妈妈对“我”的爱不只体现在拿书包这一方面,所以如果在这能改进,文章将增色不少。

    点评老师:沈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