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家的家规_500字

我家的家规_500字

2014-11-26 来源:本站原创

  "校有校规,家有家教” 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但别人一问到:“家风是什么?

  “ 你有什么家风?” 这些问题,很多人就会傻眼。

  我每次和同学出去玩的时候,都会忘记一切,所以这回让家人很挡心,因为我总是把妈妈交代的都放在一边,好像没有那回事的样子。所以,妈妈给我定了一个规矩,她会严肃地说:"玩归玩,但不要玩得太过火”。每次出去玩之前,我都会记住这句话。这样,既没有让家人担心,又有良好的态度对待生活。

  我每次买玩东西,结账后,都要数数钱找对了没有,有一次,我帮爸爸去买一包烟,我给了老板二十元,本来应该找回五元,可老板却找了我十五元钱。这时候,我想起了爸爸对我说的一句话:“做人不能贪婪,要诚实守信,说到就得做到,不能赚小便宜买,因为上天都在看着”。我立刻把多余的钱还给老板,这样才使我松了一口气。

  我还有一个家规:"不要为了一些鸡毛小事和朋友争吵”。小时候,我动不动就和表弟吵架,都是妈妈用这句话来教导我们,这句话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因为这使我丶大家减少一份不必要的麻烦,增加一份欢乐的友谊。 社会上一些不良的气息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如果再加上优良的家分,那么咱们社会的风气将会更加纯净。

  六年级:张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