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难关过后尽开颜_1200字

难关过后尽开颜_1200字

2014-11-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生有许多难关要过,有事碰到有苦不能说,因为困难遇到一次就少一次。

  从小我就是温室的花朵,在母亲的襁褓下成长。母亲对我可谓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顶在头上怕晒着”。所以我从小就有“大无畏”的精神。

  有一次,可能是因为玩的太嗨使我很累,很快就入睡了。那一次,我做了一个也特别的梦——我和小伙伴们捉迷藏,一不小心“误入藕花深处”走到了与世隔绝的土着部队的领地。我走着走着,觉得很奇怪,因为我从来没有到过这样的地方。突然,一个手执长矛的人出现在我面前,我看他长得很和蔼再加上我“大无畏”的精神,所以我并没有大吃一惊。接着,又有许多像他这样的手拿长矛的人围着我。然后我看见一个与他们衣服不同的人向我走来,他的表情高深莫测并对我说:“外人进入我的地盘,必须要经过生于死的选择,我想结果不用我说吧。”接着他指向了两个洞,说:“一个是生洞,直通山外;一个是死洞,死无葬身之地。在生死选择面前,几乎没有人能够冷静而正确的选择,即使选择对的,也往往经不住考验而一命呜呼。”他把我带到这来,然后逼我选择。无奈,我只好选择一个,我原地转圈,然后随着身体的惯性进入一个洞,一进洞门就被关了,还好他们给了我一个火把。我走着走着就看见了一具白色骷髅,走了一会儿,体力有些不支。然后我被绊倒了,我没敢看,接着向前走,但我有些走不动了。我觉得这极有可能是死洞。不,我还不能死,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可能是求生的欲望和本能是我“霍”的一下站了起来。就这样,我看见了一缕阳光,是那么微弱,却又那么强烈。我向光线处走,想看看这美丽诱人的“世外桃源”。当我走出山洞时,突然听到妈妈在叫我,我很奇怪——妈妈怎么会在这个地方,妈妈叫了我几声后,这青山绿水在我眼前越来越模糊。但我看到了妈妈,还有那缕从窗缝中射过来的柔和和灿烂的光。

  妈妈对我说:“你怎么出一身冷汗?”

  我顿了顿,说:“不知道。”

  我觉得这个梦怎么这么奇怪,这么突然,好像就是天意。

  晚上,做作业时,碰到了一个难题,想着想着,我就习惯性的抬起了头,看见了两只小壁虎。我在想:不知道这两只小壁虎的捕食能力怎么样,昨天那只老壁虎看见了蚊子在它嘴前好半天都不知道吃,刚伸舌头蚊子就飞走了。非得让我亲自终结那可恨的生命。

  我看见这两只小壁虎一爬到窗子上方就掉下来了,摔得一响。由于光线问题,所以我看不清楚小壁虎是否摔下了窗台。接着,他们又爬上来了,不过他并没有朝着飞蛾的方向前进而是用壁虎惯用的手段——迂回包抄。突然一只壁虎纵身一跃,可惜没有吃到,但他没有放弃。不过这只小壁虎好像生气了,像一条龙直冲飞蛾,终于吃到了他。

  我觉得这就像我们,只有不退缩、不放弃才能得到“胜利的果实”。我想了想这两件事,感触甚深,似乎明白了许多。

  第二天,我毅然的告诉妈妈:“妈妈,我不想再在您的呵护下成长。俗话说得好‘男儿当自强’,所以我要自立自强,去寻找那缕灿烂之光、成功之光,去创造那片属于我的蓝天,去享受我的快乐时代。”

  妈妈欣然的说:“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