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期中征文]走进秋天_1000字

[期中征文]走进秋天_1000字

2014-11-24 来源:本站原创

  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每一份耕耘,金色将给予灿烂的回报;秋天,一个怀念的季节,每一缕情愫,金色将给予廖廓的憧憬;秋天,一个洋溢着童话故事的季节,淡淡凄凉,丝丝牵绊,是那么耐人寻味……

  缕缕清风为大地母亲温柔地穿上了金色的旗袍,勾勒出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小灯笼似的红苹果依偎在树枝的怀抱,果实累累,将枝头睡成了一弯小船。那些春天躲在泥土里玩捉迷藏的稻谷种子,如今也一个个放鞭炮似的开了花,稻草人微笑守护着着些金色的爆米花,鸟儿却耐不住这爆米花的香味,偷偷躲在金色的草屋里舔舐着,农民伯伯脸上挂着粉色的笑脸,渲染着秋天的美景,那一朵朵金色的小宝贝,在春夏里吃的饱饱的,在秋天这个美妙的季节,回报那些辛勤照顾自己的人们……

  秋夜月色,犹如聚满萤火虫的玉盘,在外游子将自己内心真挚的情愫寄予玉盘之中,瑶以玉盘能将心中所思洋溢,玉盘抱负着千千万万游子的寄托,越飞越高,将每一缕轻纱似的银光映在人们的脸庞,是那么温柔、那么温暖,像母亲那充满爱的手心,抚摸着心中的忧愁……

  春天嫩嫩的树叶,夏天密密的树叶,在秋天这个回报的季节,恋恋不舍地与大树妈妈那温暖的怀抱相别,铺成了一地黄灰色的地毯,迎接时光走向新的辉煌、新的光芒。“落红不是无情无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叶一往被大树妈妈疼爱、保护着,将自己深根处的营养一点一点通过血脉传输给自己的孩子,是生命的寄托,是生命的渴望,那一丝丝叶脉,蕴含着许许多多个故事,许许多多个温暖的记忆,如今,在秋年这个温柔的季节里,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那份真挚的爱……

  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飘飞出的动听的旋律,像是海上那美丽的浪花,浸湿、打动了海鸥的心扉,歌颂海一般悠扬、浪漫的情愫,勾勒出一幅幅金色的童话故事,小红帽在秋天里听慈祥的奶奶讲故事,讲一个关于秋天的美好故事……

  秋天,一个多么美丽的季节,一个寄予思念之情的季节,一个洋溢着浓浓爱的季节,花开在春天,叶茂在夏天,秋天则是收获着花花叶叶的季节,金黄色的落叶犹如翩翩蝴蝶,用生命的舞姿诠释着秋天的故事……

  秋天,像一个将要入睡的宝宝,恬静在自己小小世界里勾勒一个个故事。

  秋天,像一位美丽的牧羊少女,梦寐在自己唯美世界里回忆着缕缕美好。

  秋天,像一位温柔亲切的母亲,用那谙熟、轻柔的声音讲故事给孩子听。

  初一:凌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一副唯美的秋日风景图,作者将“收获”、“耕耘”、“怀念”给予了她所深爱的秋季,情感真挚,极具表现力,读罢全文,我们也感受到了秋季所带给我们深深的怀念之情。

  文本的语言非常清新,不少词语的使用更是能够体现作者平时的积累,例如“秋夜月色,犹如聚满萤火虫的玉盘,在外游子将自己内心真挚的情愫寄予玉盘之中,瑶以玉盘能将心中所思洋溢”,拟人的使用非常自然。

  在文章的结尾处作者运用排比句式,将秋天比作“宝宝”、“少女”、“母亲”等,比喻贴切形象,深入人心,实乃佳文也!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