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期中征文]聆听风的声音_700字

[期中征文]聆听风的声音_700字

2014-11-24 来源:本站原创

  风车转呀转,流年亦似徐风于春秋轮回之间渐行渐远。耳畔的风声响起,漾起了我心底久违的和鸣。侧耳聆听,风的低吟浅唱。

  多少年前温热的土地,多少年前流淌的细水,多少年前念念不忘的旧时光。一阵秋风拂过,手中的纸风车轻灵地转动起来,隐隐的“吱呀”声,拉长了旧梦的思绪,回忆打开了凝重的阀门,汹涌而出。

  相同的地点,相同的季节,耳畔却似乎响不起相同的声音。无拘无束的童年,映着“清贫”的字样,凝望的眼神聚满了对玩具车的渴望。奶奶凑近怅然若失的我,递给我一只纸风车。“妞儿,听听风的声音。”风的声音。啊,风的声音。在秋风徐然中,我把风车贴近耳畔,小小的叶片儿轻飘飘地转动起来,像四只小精灵绕着花蕊欢快起舞。我聆听着风淡淡的呼呼声,宛若一块磐石,静默地聆听大自然的天籁。我笑了。少年不知愁滋味,儿时的我又有何许哀思呢?无欲无求的日子在纸风车的转动里,在风声的浅唱低吟里缓缓走动。后来,风车不再是我一个人的风车,快乐是属于奔跑在田野上的孩子们。我在人群里撒着欢,聆听着风里的欢声笑语,聆听着春去秋至的声音,聆听着一种叫童年的天籁。时至今日,仍久经不衰。

  风车转,秋风起,妆红阑干,清泪落地。蓦然回首,空空如也。如今我也只是独身一人,往日的欢唱沉淀在了旧时光里。我怅然地望向天际,奶奶,您走了,我长大了,是不是就再聆听不到风的声音了……

  忽然之间,归雁的翅膀扇动了长风,我看见田野的尽头是狗尾草向上的姿态。风车依旧转,无论燕去雁归,无论花开花败,无论晴雨悲喜。风车依旧动听,时光未曾停下穿行的脚步。

  我于天穹广野之间,聆听到了生命的召唤,天堂的祈佑,那便是风的感召。我要向前,奔跑……

  初三:米格soda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