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中考试作文 > [期中征文]在路上_700字

[期中征文]在路上_700字

2014-11-24 来源:本站原创

  圈点整片天空做背景,勾画一棵树当背影,采几朵悠云填写心情,听耳边清风的细语。背上行囊,衣袂飘扬,放歌嘹亮,走在路上。

  走在路上,一步一步的,追逐梦想。

  一位哲人说,一个人有钱没钱不一定,但要是没有梦想,那这个人穷定了。最好的梦想就是一直有梦想,拥有梦想是最珍贵的幸福。5岁时看到电视上播放«天鹅湖»,她悄悄地跟着踮起脚尖。21岁,她成为全美三大芭蕾舞团第一位华裔首席芭蕾舞演员。为了梦想,一年365天,她几乎每天站舞台上。她是继刘翔后第二个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中国人,并被选为“亚洲英雄人物”的“芭蕾舞皇后”,她是谭元元。足尖立起,是她站在生命的翼端。

  2012年,78岁的单田芳终于摘得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载誉而归,单老自嘲说,“评委想,这个人扯着嗓子喊了一辈子都没获奖,太可怜了,所以颁给了我。”21岁学艺,说书57年,单老终其一生只做一件事,只因为梦想。梦想是个神奇的东西,为了她,所有的付出都值得,所有的遗憾都心甘如饴。正如人们所说的,我们所追求的一切,都能在自己身上找到答案。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观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司马迁忍辱负重13年终成史记,李时珍潜心研究27年写得本草纲目,曹雪芹呕心沥血10年编著红楼,梦想的征程漫漫遥遥,积跬步而至千里,积小流而聚江海。一只蝉,煎熬四年,在无数个黑暗里梵唱,只为一季的明亮。一滴水,日复一日地把柔软在砾石上击撞,终凝成坚不可摧的力量。拥有梦想的人一路跌宕,一路嘹亮,摸索着,奔跑着,一直在路上。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背上行囊,载歌嘹亮,清波漪漾,云悠风荡。我们在路上。

  高二:于婧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