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中考试作文 > [期中征文]选择扬帆,决不返航_700字

[期中征文]选择扬帆,决不返航_700字

2014-11-24 来源:本站原创

  既然选择埋下希望的种子,就定要细心浇灌,才能长成参天的大树;既然选择将梦想折叠成纸鹤,就定要倾注感情,才能唤起直冲云霄的灵性;既然选择埋头苦读的日夜,就定要坚持不懈,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每个人都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中漂泊,驾着一叶孤舟,驶向花开的彼岸。

  面对无边无际的汪洋,我们总会感到迷惘,迷失方向。就好比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条条大路通罗马,却无从选择,甚至胆怯选择,因为我们都知道选择至关重要……

  假使你开了一辆豪华的私家车,那你定不会选择坎坷不平的羊肠小道;假使你骑着山地越野自行车,自然,选择宽广平坦的高速就违背了你冒险的初衷;这并不意味着你两袖清风,徒步旅行就会失去速度与激情,相反,你恰恰享受着沿途的美景……

  因此,不同性格的人,向往不同。每个人选择的道路以及未来也决不能枉加断言。

  例如性情鲜明,人物性格迥异的《红楼梦》中,所表现出来的人物形象又是千差万别。薛宝钗向往官吏生活,锦衣玉食,而黛玉葬花的一生却又是一番光景。

  尽管选择的重要性在人的一生中每时每刻都被体现,但选择就只是明确目标,而朝着目标风雨兼程才能迎来一线光明。

  是否还记得我们儿时喜欢的那部动画片《西游记》?唐僧西天取经历经沧桑,克服九九八十一难,才换来生仙成佛的因缘。是唐僧的坚持不懈,矢志不移,最终乘风破浪,迎来彼岸花开……

  我想,在知识的海洋中,做一名优秀的工程师,汇聚点滴海水勾勒我求学的蓝图。做一名优秀的舵手,撑起远渡北大的风帆,即使遭逢狂风嘶吼,巨浪席卷,我也绝不返航!

  高一:牛雅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