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身影_900字

难忘的身影_900字

2014-11-24 来源:本站原创

  敬爱的张老师:

  您好!

  我时常坐在教室里,望着空荡荡的讲台,眼前仿佛现出您那亲切而熟悉的身影……

  四年级下学期期末考的前一天,林老师宣布了一个消息:您因为身体不适而调到另一个部门工作,以后不能再教我们学习了,话音刚落,同学们都惊叫起来,在此起彼伏的哀叹声中,我的眼眶湿了,此时,回忆的大门也徐徐打开……

  记得刚入学的第一天,您迈着轻盈的步履走进教室,转过矫健的身姿,在黑板上写下“张敏”两个娟秀而有力的大字,扬着红润的脸庞,眼角泛着笑意,开口道:“我叫张敏,你们可以叫我张老师,从今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大朋友了!”同学们都欢呼起来,你甜美的笑容在欢呼声中变得更加灿烂。从那天起,您总是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讲解每堂数学课,领着我们一步步地走入知识的殿堂,跨入一个趣味无穷的学习天地。可遗憾的是,您仅教一个学年便调到另一个学校去了,这令我们都很难过,一颗颗稚嫩的心被忧伤笼罩着。

  令人意外的是,四年级时,您那和蔼可亲的身影又出现在教室里,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惊喜。我们又和以前一样,兴致勃勃地跟随您的脚步在知识的王国里探索。可是不知从何时起,您的脸变得苍白,话语变得轻柔无力,上课时总能看到您用双手撑着讲台桌,而后才缓慢地转过身子在黑板上吃力地写字,原本一手娟秀的好字,渐渐缺乏了生气。

  一天,两天,三天……,您那虚弱的身影仍频频出现在我们的教室里。您知道吗?有一回,我曾偷偷地跟在您的身后,天哪!您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左手还用力地撑着腰,上衣早已被汗水浸湿。后来,我偶然听见老师们的谈话,才得知您患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早就该请假了,却因为期末考试的临近,您怕耽误我们的学习,就一直坚持着。想到这段日子里,您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还坚持着为我们上课,我的心阵阵地酸楚。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张老师,您是默默燃烧的红烛,为我们点亮爱的烛光;您是四月里的春风,吹暖我们的心房;尽管您已不再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但是在我的心中,您永远是我最敬爱的老师!任时光年轮流转,你的身影都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成为一个永不磨灭的回忆!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永远的学生:郑涵祺

  2015年3月6日

  五年级:郑涵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