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名字由来的故事_800字

名字由来的故事_800字

2014-11-24 来源:本站原创

  “满招损,谦受益”说的是:骄傲的人很容易受损,谦虚有礼的人将来有好处!“谦”字也是我名字中最重要的部分,让我为你揭晓背后的故事吧!

  在妈妈快要分娩了的时候,决定好好把握时间,给我取一个名字。妈妈一手拿着苹果,一手翻阅《少年读者文摘》,里面的主题正好是谦虚。那个“谦”字一下子跳入妈妈的眼帘,像一个小精灵一样,不停地在妈妈的脑海中萦绕。而此时,“谦”字理所当然地成了我名字的第一备选,看着,看着,又有一个“骥”字吸引了妈妈的眼球,自然而然地,这两个字想成为我名字中的一员,就得看他们中的谁更受妈妈的青睐。

  当时,所在小镇上有许多女孩叫子怡,男孩叫子豪。妈妈不想让我与别人重名,所以在给我取名字时,格外谨慎。

  “谦”和“骥”两字该留哪个呢?妈妈的思绪一下子回到她的童年。那时,妈妈的成绩也是班上数一数二的。可有一次,全镇举行一次数学竞赛,妈妈轻而易举地得了冠军。还赢得了那时极其珍贵的皮文具盒。之后,奖品赢来了同学羡慕的眼光,妈妈有点飘飘然了,洋洋得起来。上课也没有以前那么认真的,对那文具盒总是爱不释手。好好的文具,硬是被她当成了玩具。总认为老师讲的,她都懂。一次突如其来的考试,让妈妈傻了眼,居然只有八十来分。这是她有史以来的最低分。“怎么办?”好面子的妈妈,无法面对她的同学、老师和家长。这一切,被细心地外婆察觉,外婆摸着妈妈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孩子,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学问是无止境的。更何况,‘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妈妈惭愧地低下了头。从那以后,无论学习和工作上取得多么好的成绩,外婆的话总是勉励着她。想到这,妈妈的心中已做了选择。她只取其中的一个字,别看它只是一个字,当中包含着爸爸妈妈对我的寄托。

  爸妈希望我能够好好读书,学到很多的知识,虚心向别人请教,取长补短。做一个谦谦君子。严格地要求自己。做好事,读好书,得高成绩,不要自高自大;不骄傲,不气鋖,而且还很有学问。

  这就是“李谦”我这个名字的小故事。我很喜欢“李谦”这么个名字,并且立志做一个永不骄傲的谦谦君子。

  四年级:李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