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西红柿_650字

西红柿_650字

2014-11-21 来源:本站原创

  说到西红柿,大家可能都不陌生,但你们了解西红柿吗?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西红柿吧。

  西红柿又名番茄,俗称洋柿子,为一年生茄科草本植物。西红柿色泽艳丽,形态非常漂亮。西红柿甜酸适口,营养丰富,既可以作水果生吃,又可烹调成鲜美的菜肴,堪称为菜之果。

  大家知道吗?一颗小小的西红柿,营养可高了,据测定,每一百克西红柿含糖2.2克,磷37毫克,铁0.4毫克,维生素C11毫克,尼克酸0.6毫克,胡萝卜素0.31毫克,钙8毫克,同时西红柿还含有较多的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矿物质等,其中维生素P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它含有的维生素C,还有不易被烹调破坏的特点。据计算人每天食用3个的西红柿,就可以满足对维生素和无机盐的需要。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食指大动了呢?也想赶快去尝尝西红柿了,别急,这可不是所有的西红柿都能吃喔!

  未成熟的西红柿是不可以进食的,因为未熟的西红柿含有茄碱,食后会引起偏头痛。吃多了会中毒的,严重者甚至会造成死亡。而分辨西红柿是否成熟的方法就是看颜色。未成熟的西红柿呈青绿色,成熟后的色彩非常鲜艳,有的鲜红、有的橘黄、有的粉红。样子可诱人了。

  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盘冰镇糖拌西红柿,你会觉得非常爽口,舒服极了。这不,妈妈正从冰箱里把上午买的西红柿取出来,她要给我们做冰镇糖拌西红柿。只见妈妈把西红柿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后,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装在盘子里,再往里洒上糖,掂一掂,把糖弄均匀,美味又爽口的冰镇糖拌西红柿就完成了。不多说了,口水直流的我要开吃了。

  五年级:李斯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