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一语惊心

一语惊心

2014-11-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老家有一座小寺庙,曰洪山禅寺。

  有一段日子,我情绪低迷,在家小憩。忽一日,我想去寺庙走走,借此涤荡内心的郁闷。

  洪山禅寺里香客不断,檀香馥郁。再看香客们的脸,一张张写满坦然、安详、幸福。我有些嫉妒,又有些疑惑:莫非佛门净地果真能拂拭众人的心灵?

  信步流连中,见一位在枯树下潜心打坐的佛门老者,其入迷之态止住了我的脚步。

  我悄然坐在老者身边,惴惴地向其求助。我向老者谈了我心中的苦痛,然后说:“为什么现代人居心叵测,纷争不停?”

  老者拈须而笑,没作详解,铿锵而悠长地说:“我送你一句佛语吧。”

  然后老者一字一顿地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一语惊心,醍醐灌顶。

  我不信佛,但我爱极了这句佛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