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人性的色板

人性的色板

2014-11-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个不能理解的事实是:有的人一边仇视有钱人,一边还笑话着穷人。

  好多人性上的事,从道理上是解释不通的。这是人性的复杂之处,不是深邃,而是捉摸不透。

  虚荣也许是唯一的解释。

  虚荣的人,对富有过于膜拜,对贫穷又缺少必要的惺惺相惜。于是,便恨其有,笑其无。

  虚荣的人,无论走到了物质世界的哪一个阶段,都会是人格世界的穷人。

  这个尘世,很难找出一个纯粹的好人,或者一个纯粹的坏人。只能这样说,人性的色板上,主色调是什么样的,就是什么人。在好人那里看到一点人性的丑,或者,在坏人那里看到一点人性的美,都是极正常的。在这块色板上,允许有另外的丰富和芜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