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点起心中的灯,照亮前方的路_900字

点起心中的灯,照亮前方的路_900字

2014-11-21 来源:本站原创

  我走在小路上,秋风的萧瑟与枯树的凄凉,“生命也许原本就是荒诞无意义的,但生命不能长久的处在冷冰和黑暗之中。”突然想起这句话!

  每每想起这句话,就让我想起老太。老太一生中的安逸日子没有多少,掐指一算,也单单七年罢了,只有她人生历程的的十五分之一而已!但她却总跟我说:“不论怎样的一生只有一生,都有一个死亡在尽头,什么时候走到尽头都其实已经无关紧要。”老太其实是个“业余作家”。她有乐观的心态罢!日子流水一样过去,抵挡不住她对生命的激情。

  “生命总要结束,带着这种崇高豪迈的心情走向结束不是更好吗?”这是她的一个摘抄,现在来看,她的所有摘抄都是那么苍劲有力!尽管这是她快要走完旅程时摘下的。

  老太一生都在忙碌却永远不忘告诫后辈:“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它的真实。”她将一生的心路历程归结于此,待后代去探索。

  “想起每一次面对死亡的情景,至少能够让我们在珍惜生命、积极进取的同时,在面对纷繁世事和种种诱惑时多一份从容,其实这也是对生命的一种珍惜”这是她在一次出院后说的,我们把这句话记录在了陈旧的摘抄本上。

  以前老太爱跳广场舞,她说越跳越年轻。我觉得是如此吧,她看了徐淑红《唤起生命的激情》后,那种伴随她一生的对生命的希望燃烧地更加之旺。

  我也不断的问自己,生命为什么来到这世界,为什么要存留下来?到头来却终究是要丧失记忆,去到虚无的世界,这有什么意义呢?她给了我一个模糊不清的答案:生命的历程便构成了真实的人生。直到现在,我还没有弄清其中的道理。然而,今天,翻开她的摘抄本,一点一点的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仿佛在这种探索中,我发现了,生命在扩大,在延伸,与自己同行是人生,与世界对话,更是人生。我懂了,她的摘抄像一颗精子,等待那个卵子,汇成一个受精卵,然后经过不断的分裂、生长、分化,最终形成一个生命体。好吧,我承认,这也许是一种无所谓的想象,或是对老太的一次追念,但是,这何尝不是对人生第一次诠释?

  哲人说死亡和生命没有隔膜,生死是一回事。我很赞同,因为这人生不就是一次旅行吗?你只要有一种对旅行的期待与渴求,并一直保持下去,终究会登上对你来说最好的山峰。登上山峰后,你开始回去,欣赏沿途的风景,然后慢慢地卸下行装,这样,一切又是开头。

  要战胜寒冷和黑暗,就要点起心中的灯,燃起生命的火,温暖自己,温暖世界,并且让它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初一:傅峻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