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筝与线_1200字

风筝与线_1200字

2014-11-20 来源:本站原创

  如果我是风筝,那在风筝的另一端牵着我的,就是妈妈……

  “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自从我在妈妈的肚子里坠落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妈妈教我牙牙学语,教我蹒跚学步,陪我读完一本本书,伴我看完一部部动画片,对我在与人相处的耳濡目染,对我在为人处世方面的言行身教……妈妈不仅仅是我的亲密玩伴,不仅仅是我的启蒙老师,她是专属于我的天使。从那时起,我幼小的内心里就明白了很深刻的一件事——妈妈是这个陌生的大世界送给我最好的礼物。

  我依偎在妈妈怀里,妈妈用她那像阳光一样暖的手抚着我的头说她会永远陪着我,我眨了眨晶莹剔透的眼睛,把头仰向妈妈说“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风筝惧怕浩瀚无边的天空,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那样抓住牵着它的那一根线…

  “学生难当,初中生更难当啊!”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任务也愈加繁重,闲余的时间少了,玩耍的时间也就少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已被笔尖转动的“唰唰”所取代,妈妈也不再像儿时那样陪我玩耍,而像我的闹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要好好学习”。正当我在枯燥无味的题海中游到岸边,享受自己给自己的“福利”——悄悄打开电视机,换到我们中学生最爱的湖南卫视,看我最爱的“肥皂剧”。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闹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我身后了:“作业写完了吗?”“呀……还没有……”我底气不足的回答道。“那就把电视关了,先写完作业再看吧。”“哦,好吧……”我心里十万个不愿意的关掉电视机,乖乖来到书桌前,拿起书本开始学习。日复一日,皆是如此。每当我在学习百忙中抽出闲余要放松一下时,“写完作业再玩”“把电视关上”“快去复习”一连串的话积压在我身上,压得我透不过气。我深刻地认识到历届学长学姐们说过的一句话——“学生难当,初中生更难当啊!”

  风筝习惯了在天空中的飞翔,在天空更高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呢?它的好奇心激起了它对充满神秘与未知的更高更远的天空的憧憬和向往,可是长度不足的线却束缚住了它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它开始厌倦线对它的牵引,想要摆脱线对它的束缚……

  “付出终是有回报的”

  “考试成绩出来了,你考了第2名,快去看看吧!”有同学推推我说。我以为他们在开玩笑,但还是将信将疑的跑到讲台,拿起那份成绩表,快速搜索着我的名字,果真如他们所说,我在第二名的位置找到了我的名字,我考了第二名,第二名!我激动的说不上话来。老师在课堂上点名表扬了我,说我最近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付出终是有回报的。听到这,我不由的脸红起来,“努力”,这一切都归功于妈妈,是妈妈一直做我的闹钟,并时刻敲响我学习的警钟,功劳应该都是妈妈的,可是,妈妈的回报却都到了我的身上,对于妈妈是不公平的,而我,还在厌倦妈妈的管束吗?我的一整天都在心不在焉中溜走了。

  回到家,我把这个特大“喜讯”告诉妈妈,妈妈欣慰的笑着说:“这个成绩比起看电视剧是不是感到更高兴?”我羞愧地望着妈妈,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不会总想着电视剧了。”妈妈笑了,我清楚地看到,在妈妈眼角也有皱纹笑开了。

  风筝终于明白了线的用意,为的是不让它迷失在茫茫宇宙,它把线拉的更紧了,更紧了。

  九年级:商玉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