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读书_500字

我爱读书_500字

2014-11-20 来源:本站原创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名言。的确,这句话一点都不假,因为书是知识的宝库,智慧的航船。打开宝库,扬帆远航,梦想在前方。

  我的房间里有一个大书柜,上面琳琅满目的书让我眼花缭乱。比如《红楼梦》《小桔灯》《笑猫日记》《夏至未至》《樱桃之远》,与其追明星,不如追名家。与其去快餐店吃垃圾食品,不如与书作伴品尝精神食粮。

  这些书让我收获了许许多多知识,《西游记》中,我看见了勇敢的孙悟空、贪吃的猪八戒、和善的沙悟净以及坚强的唐僧。《三国演义》中,阴险狡诈的曹操,骁勇善战的赵云,温和隐忍的刘备让我难忘。《幻城》里,华丽的文字海藻之中摆动尾巴跳舞的美人鱼,很多夜晚我仿佛能听到她在东边的岛上孤独地唱歌。《淘气包》马小跳中我看到了主人公的童真和孩子气。《樱桃之远》说,幸福,是生生不息,却又难以触及的远。

  离我家不远有一家小书店,不大,堆满书,所以穿梭其间很艰难。但也有一种被文字包裹的幸福感。新书看它光鲜的外表,旧书看它沉淀的岁月。但是无论新旧,厚薄,书里散发的那份恬静气息,那种厚重品质,是世界上任何一块小方砖所无法比拟的。

  我爱读书,就像花儿喜欢雨水,小草喜欢阳光那样,与生俱来。

  六年级:孙文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