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观察日记--娃娃鱼_650字

观察日记--娃娃鱼_650字

2014-11-20 来源:本站原创

  我家有两只娃娃鱼,它们头尖尖的,眼睛小小的,身子长长、宽宽的,背是黑色的,肚皮是红色还有黑色的小圆圈。

  我观察发现娃娃鱼有许多特点,比如:娃娃鱼白天趴在盒子低下呼噜呼噜睡大觉。我用手摇了一下盒子,娃娃鱼被波浪冲起来了,可是还在睡,真是睡沉如猪啊。我觉得比我老家的那几头主人送来了食物还要拿树枝抽两下才起来的猪更能睡。但到了晚上娃娃鱼眼睛张大大的像牛的眼睛,兴奋的不得了在盒子边上爬来爬来,而且兴奋的时候时不时叫两声发出他那个叫娃娃鱼名字的来源“哇哇”。没错像小婴儿的哭声。

  也许有人会说:娃娃鱼不是鱼吗?怎么会爬到盒子的边上呢?其实娃娃鱼的真名叫大鲵,就是因为叫声很像婴儿哭声所以又叫娃娃鱼了。娃娃鱼是两栖动物,长着脚,但怎么能在滑滑的盒子上爬上爬下呢?我想知道为什么就到网查了查。原来,娃娃鱼在污水环境下皮肤可以分泌一种保湿的黏液,这种黏液很粘所以可以让娃娃鱼爬上墙。

  忽然,我看到“娃娃鱼爬上饭桌”的一条网上的“旧闻”,我想这娃娃鱼也太牛了,居然还爬到饭桌上去了,那家人视力肯定不好吧,娃娃鱼爬到饭桌上一起吃饭也不知道啊。于是认真看了一下。哇!原来是娃娃鱼被别人“爬”上酒店的饭桌啊!因为娃娃鱼的肉又滑又嫩,很招人们的喜爱。就这样娃娃鱼被做成鱼肉、鱼干等。也因此娃娃鱼被大量猎杀。现在很少有大的娃娃鱼了,娃娃鱼的价格也达到1680元/斤。看到这真是为娃娃鱼感到可惜,也为我们人类这么贫心乱杀野生动物感到气愤!

  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而且它们已经有3.2亿年历史了,这么珍稀的动物请大家好好保护,让这些可爱又娇嫩的娃娃鱼继续自由的在地球上生活吧!

  三年级:谢铠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