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乌龟学舌

乌龟学舌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主人养了一只鹦鹉,他很会驯养鹦鹉。从鹦鹉小的时候就定下计划驯养,按部就班。第一步是先培养感情,给它喂好吃的食,加清甜的水,与它相处熟悉。第二步是选择时间和环境才教它学说话。第三步选择的话,是简单的句子,容易发音的字。这样循序渐进……经过长时间的努力,鹦鹉竟能讲几句动听的话。主人洋洋得意,逢人便吹自己驯养手段如何高超,没有他驯不了的动物。

  一日,友人送给他一只老乌龟。他忽然想到,既然能让鹦鹉开口讲话。那么,如法炮制,让一只乌龟学会说:“你好”两字,该是不成问题,容易办到的吧。如果能驯出老乌龟说出“你好”来,他在众人面前说让乌龟开口说话,就不会被认为是吹牛啦。一想到自己驯养的乌龟,说出人话来,让众人惊骇、赞讶的神态。他就不由的陶醉的飘飘然来,说:那该有多好啊!那情景一定好妙呀!说干就干,他还是按照驯鹦鹉的路子走,但令他奇怪的是……无论他怎样尽心努力,费了多少口舌,老乌龟自始至终学不会说话。

  主人实在气极了,用开水烫它,用木棍打……乌龟疼得直淌眼泪……主人气愤地指着威胁说:你这个笨蛋,三天以后,你若再学不会说“你好”,我非把你煮吃了。主人说完懊恼地走了,只剩下乌龟吓得在瓮中哭……鹦鹉看到了,觉得乌龟很可怜。问:龟哥,你哭什么呀?乌龟泪水涟涟说:主人限我三天学会说人语“你好”。否则,学不会,准就把我给煮吃了。一想到我,即将被煮吃的厄运,我就止不住哭……鹦鹉听了,心中很是难过。说:龟哥,主人这是不分对象的瞎胡闹。你还是赶快逃走吧!乌龟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当乌龟艰难的刚从瓮中爬出来时,恰巧,主人赶回来,碰个正着。又恶狠狠地逼着乌龟学说话“你好”。老乌龟仍是学不会,主人气的用开水烫,用脚踩……乌龟流着浑浊的泪水,被主人打死了。主人到此时,也弄不明白。为什么用同样的方法,驯养鹦鹉能行,驯养乌龟却不行呢?

  真是岂有此理,莫名其妙。怪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