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蛋壳别动队

蛋壳别动队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月黑风高,正是坏蛋们大行其“盗”的好机会。黑老鼠今晚又得手了,它轻车熟路地溜进王小毛家的鸡笼里,从芦花鸡屁股底下偷走了一只滚圆洁白的大鸡蛋。同伙作案的是他的表弟灰老鼠,他俩一个抱着鸡蛋,另一个拖着对方的尾巴,就像拉车一样把鸡蛋运到了洞里。

  “哇,收获不小。”灰老鼠摸摸背上被蹭掉的毛,吸了吸口水说。

  “是啊,够咱们哥俩美美地吃上一顿了。”黑老鼠抱着大鸡蛋,好像搂着一座金山,眼里反射出贪婪的光芒。

  两只老鼠把鸡蛋往石头上一磕,鸡蛋破了,流出蛋清蛋黄,他俩比赛似地趴在地上,稀稀溜溜喝了起来,没一会儿功夫,大鸡蛋就只剩下两半蛋壳了。

  “这些鸡真笨,坐在屁股地下的鸡蛋也让咱们偷走了,嘿嘿。”灰老鼠擦擦嘴巴,不无得意地说。

  “到了晚上,母鸡就是瞎子,根本看不见咱们,套用‘超级鼠声’的广告词,就是‘想偷就偷’,哈哈……”黑老鼠放声大笑,《超级鼠声》是他最喜欢的一个娱乐节目,吃饱喝足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给选手们投票。

  夜深了,两只老鼠躺在地上呼呼大睡。黑暗中,那两个鸡蛋壳难过极了,其中一个还在轻轻抽泣。

  “唉,你们怎么啦?”他俩回头一看,哇,没想到老鼠洞里居然有那么多鸡蛋壳!

  “很吃惊吧?我们都是黑老鼠兄弟俩偷来吃剩的蛋壳。我叫小刀,欢迎你们。”问话的那个蛋壳说。

  “我叫小东,她叫小西,我们身体里的鸡蛋将来会孵化成小鸡,没想到,凶残的老鼠毁灭了这一切……”这个还算坚强没有哭的蛋壳说。

  “唉,弱肉强食,你们还没瞧见黄鼠狼呢,他们专门偷鸡,比偷鸡蛋的老鼠厉害多了。”小刀安慰他们,“我们蛋壳就是被打开、扔掉的命。至于被人类打开还是被老鼠打开有什么区别呢?”

  “呜呜……我恨死老鼠了,才不要他们碰我!”小西还在哭哭啼啼。

  “嘘——你小声点,要是让黑老鼠听见了,他能把你敲碎了磨牙用。”小刀紧张地制止她。

  “芦花母鸡一定为失去我们而伤心,未出生的小鸡也盼望着有人替他报仇雪恨,你们说,怎么办?”小东问他们。

  “怎么办?等待他俩吃老鼠药死掉才好。”有蛋壳回答道。

  “不行。”小东摇头,“我们要主动出击。我的意思,有这么多蛋壳,我们完全可以组建蛋壳别动队。”

  “蛋壳别动队?”大家一愣,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断,但一把筷子在一起就非常结实。同样,我们一个蛋壳很弱小,但很多蛋壳在一起,即使是凶恶的大老鼠,我们也不用怕。”

  “啊?你要我们跟老鼠拼命?”几个胆小的蛋壳尖叫起来。

  “不是拼命,是用智慧和勇气夺取胜利。”小东纠正同胞的措辞,“我们蛋壳有锋利的棱角,有坚硬的肚皮,滚动起来比老鼠跑得还快,只有联合对外才能战胜老鼠。”

  “好,我宣布蛋壳别动队成立!”小刀举起手。他的身后很快成为一片手的海洋。

  黑老鼠在洞里看了一天电视,直到傍晚才感觉肚子咕咕叫,回过头,洞里什么吃的也没有了。冰箱早在几个月前就空空如也了。现在除了家具和电视,只剩下那堆不能吃不能喝的鸡蛋壳。

  “晚上再行动,挑一个大鸡蛋来吃。”黑老鼠对还在呼呼大睡的表弟说。

  “好,今晚你来抱鸡蛋吧。我背上的毛都快没了。”灰老鼠心痛地揉揉后背,那里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根毛。

  “你能跑得跟我一样快么?”黑老鼠盯着他,“做不到就抱鸡蛋。”

  “不用抱、不用抱……有我呢!”忽然角落里传来声音,把老鼠兄弟吓了一跳,以为猫进来了。仔细一看,居然是蛋壳们。

  “你们够笨的,有我们蛋壳还用得着自己抱着鸡蛋跑么?把我们垫在脚下,就像踩着滑板,可方便了。”小东说完把圆圆的肚皮贴在地面,让灰老鼠踩上去,黑老鼠拉着他的尾巴,哧溜一下就拉出了好远,还不费力气。

  “哇,太棒了!”灰老鼠高兴起来,“我背上的毛终于保住了。”

  夜幕又降临了,两只老鼠身后跟着几只蛋壳,鬼鬼祟祟地出发了,他们顺利地摸到了鸡笼里,在一只白母鸡的脚边找到了鸡蛋。“蛋壳,快来。”灰老鼠迫不及待要踩着滑板回去。

  小东和小西一左一右垫在下面,灰老鼠就像踩着两只小船,怀里抱着鸡蛋,黑老鼠拉着他的尾巴,飞快地跑起来。刚跑了几步,咔嚓一声,黑老鼠回头一看,灰老鼠不见了,自己手里拿着半截老鼠尾巴。地上出现了两个鸡蛋。

  “小灰!你在哪儿?”黑老鼠瞅着两只鸡蛋,莫名其妙。

  “表哥,快救我。我被蛋壳包起来了……”灰老鼠在小东和小西合并后,被关在整个蛋壳里不能动弹。

  黑老鼠搬起一块石头,对准蛋壳砸下去。就在石头快要砸上他们时,小东和小西迅速地分开,露出了里面的灰老鼠。咣地一下,灰老鼠眼冒金星,被砸晕了。

  这时,后面的小刀带着蛋壳们跳起来,用尖锐的棱角扎黑老鼠。黑老鼠仿佛遭遇了一群蜜蜂的狂蛰,痛得抱头鼠窜。慌乱中,黑老鼠只顾往洞里跑,路上被蛋壳们泼的蛋清滑倒,摔得鼻青脸肿。最后终于到家了,刚想喘口气,洞里装着油,用来当油灯的蛋壳滚过来,将灯油倒在他身上,轻轻一歪,火苗舔到了黑老鼠的毛……

  “啊——”黑老鼠成了一团火球,在洞里直打滚。挣扎了几下,最后不动了。

  昏迷的灰老鼠被蛋壳们押着交给了王小毛家的大花猫。

  “耶!我们胜利了!”,蛋壳们抱在一起欢呼雀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