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心中有梦的罗克

心中有梦的罗克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1、罗克在塔楼顶上

  小兔挎着一篮蘑菇经过一座塔楼,这是这一带最高点,在塔楼顶还有一面大钟。看着太阳渐渐变成一个大火球,把天边染得通红,小兔抬头想看看几点钟了,这一看,可把她惊得张大的嘴都合不拢了,塔楼顶上隐约有个身影,那会是谁呢?她用手遮挡着不算太刺眼的霞光,眯着眼仔细瞅着。咦,那不是小狼罗克吗?“喂,喂,你站那么高干嘛呢?”小兔大声朝着楼顶喊道。

  “他怎么了?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要爬那么高?”小兔的心七上八下突突地跳着。她不敢多问,怕话说多了,罗克一分心摔下去。

  罗克双手撑着下巴仰望着绚烂的天空,几只小鸟从他头顶飞过。“我要是能像鸟儿那样飞就好了。”罗克正想着突然就听到小兔的喊声。

  “小兔,你来得正好。”罗克冲下面的小兔喊道,“你说我能飞起来吗?”

  “不会吧,这个大傻瓜在做白日梦啊!”小兔心里想着,但她不敢说出来,怕万一刺激了罗克,噗通跳了下来那就完蛋了,先稳住他再说。“也许有一天你会飞吧,不过,现在你还是先下来吧,时候不早了,你妈妈看你还不回家她会担心的。”

  “不,你看小鸟飞得多欢呐!”罗克说道,“快看,哇,真是帅呆了。”这时一只老鹰直着翅膀从高空滑过。

  “你不下来,那我在这里陪你吧!”小兔担心罗克,但走开又不放心。

  “你先回家吧,我没事的。”罗克说道,“我只是想看看鸟儿的飞翔。”

  天已渐渐暗了。

  “不,你不回,我也不回。”小兔索性放下篮子,蹲在那。

  2、妈妈寻找罗克

  “山羊大伯你好,请问你见过我家罗克了吗?”小狼罗克的妈妈看到老山羊从远处走来,迫不及待地走上前问道。

  “没有,我刚从外面做生意回来。”

  “鸡大婶你好,你见到我家罗克了吗?”鸡大婶领着一群孩子打这经过,被罗克妈妈的问声给吓了一大跳。

  “没有,没有。”小鸡们七嘴八舌地抢着替妈妈回答,“外面在草地上玩了大半天了,根本就没看见你说的什么罗克。”“是啊,是啊,外面没看见。”

  罗克妈妈一连问了好几个路过的人,他们都说没看到。

  “这孩子会到哪去呢?”罗克妈妈抹着额头上的汗,双腿开始打颤了。“对了,他平时最爱跟小花狗一起玩,会不会到他家去了呢?”

  罗克妈掏出手机,滴滴滴按了几个键。“喂,我是罗克妈妈。小花狗吗,下午罗克有没有跟你一起玩啊?”

  “你好,罗克妈妈,下午妈妈带我去城里玩了,罗克他还没回家吗?

  “是啊!“罗克妈妈手开始发抖,声音都开始打颤了。

  罗克妈妈又打了几个电话到常跟罗克一起玩的同学家,他们都说没看到小狼。罗克妈妈像疯了样“罗克,罗克你在哪?“满林子跑着喊着,树林里回荡着她那焦急的声音。

  “这个不听话的孩子,出门去哪儿也不跟爸妈打声招呼,等找着一定狠狠地揍他一顿,让他长个记心。“罗克妈妈跑着喊着并在狠狠地自言自语着。路过的人还以为她发什么神经。

  3、罗克回家

  也不知过了多久,隐约听到呼喊“罗克”的声音。“罗克,你妈在找你呢,快回家吧!”小兔对这塔顶上的罗克喊道,“天都已经黑了,我们明天再来吧!”

  “好,听你的。”

  看到罗克转身,小兔悬着的心一下轻松了许多。

  找不到罗克,妈妈也实在想不出到哪儿去找了。“不会到河边或井边去玩而后……”妈妈实在不敢想下去了。

  “呸,呸,想什么呢?”罗克妈妈自己打了下自己嘴巴接着说道,“我家罗克可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呢!”

  夜悄悄来临了,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回家的路。罗克妈妈站在门口焦急地看着外面,她不敢离开家门,怕自己不在家,罗克回来看不见自己又要跑出去找她,唯有在门口等候。都说“度日如年”,但现在对罗克妈妈来说,简直就是度秒如年。她是在滴答滴答声中翘首盼望着儿子罗克回家。

  一个影子老远晃过来,“那不是罗克吗?”妈妈赶紧跑上前一把抱住罗克哭了,那一刻她浑身虚脱了样,儿子终于回家了。

  看到妈妈泪流满面,罗克一下呆住了,不知怎么办好。他用小手帮妈妈抹着眼泪,“对不起,妈妈我回来晚了。”

  “你终于回来了,妈妈找不到你,都把妈妈给吓坏了。”妈妈眼泪止不住地流着。

  “妈妈乖,妈妈不哭。罗克以后听话就是了。”罗克边帮妈妈抹眼泪边问,“妈妈,你说我们狼能够飞起来吗?”

  “傻孩子,我们没有鸟儿那样的翅膀啊!”妈妈实在不愿打击儿子的积极性,接着说道,“能有这样的想法的确很好啊!说不定哪天你真的会飞了,还会为我们动物界做很大的贡献呢!”

  “妈妈,鸟儿们都会飞,我好羡慕,我也想飞。”小狼说道,“今天下午我就到塔楼上去看鸟儿的飞翔的。”

  “你以后要到哪儿去玩可要跟家人打声招呼,免得家人一直找。”

  “恩。”罗克听话地点着头。妈妈抱着罗克亲了又亲。

  4、众人嘲笑

  “喂,小花狗,你有没有想过飞翔的感觉。”这天放学回家罗克问好朋友小花狗。

  唰,小花狗突然跑了起来,身后留下一团灰尘。不一会他跑回来喘着气说道:“喏,你看到了吗?我这速度像不像飞啊?”

  “不,我是说像鸟儿那样飞起来。”

  “喂,你没发烧吧!”小花狗转身伸手摸罗克的额头。

  “喂,我可是好好的啊!”罗克向后退着避让着小花狗的手。

  “你没病那就是我病了?”小花狗说道,“狼居然也想飞?你真的在做白日梦了。”

  “什么,什么,谁想飞啊?”走在不远处的皮皮猴就听到他们说什么飞,赶紧凑上前问道。

  “我,我想飞,想象鸟儿那样飞,不行吗?”罗克大声说道。

  “哈哈哈,做白日梦吧!”皮皮猴从头到脚重新打量了下罗克,“你别让我笑破肚皮啊!”

  “哪个想飞?”野猪豪豪也来凑热闹,“有本事你飞给我们看看,否则我们是不会相信的。”说着哈哈哈大笑了起来。

  罗克的脸憋得通红。

  “光嘴上说说没有实际行动我们是不会相信的。”野猪起哄着,“哈哈哈,害怕了吧!”

  “你们别这样好不好?”小兔看不过上前劝道,“能有这样的愿望不好吗?”

  “没有实际行动光靠嘴上说有啥了不起啊?”野猪说道,“我跟大家说我昨天还吃了一只大老虎的,你们信不信?”说着他昂着头说了句“孬种!”

  “飞就飞,我就不信我飞不起来!走,你们给我看着。”罗克被野猪豪豪气得赌上了气。“走,我们到塔楼那去。”

  “不要,罗克,别这么做。”可任凭小兔怎么喊,罗克此时什么都听不进了。他就想着鸟儿那飞翔的感觉,那可真叫帅。

  不多久,他们来到塔楼上。

  “你们看好了,我飞啦!”罗克张开双臂做着飞翔的样子。“耶,我飞喽!”的声音还没结束就听到“啪”的重重的响声,罗克从塔楼顶上摔下来,直摔了个嘴啃泥。好半天趴在地上不能动。

  野猪豪豪看到自己闯祸了,赶紧溜了。其他动物们也都纷纷离开,都怕万一事情摊到自己身上。

  5、妈妈,不哭

  “喂,120吗?在塔楼广场小狼罗克受伤了,快来急救。”看到罗克趴在地上起不来,小兔惊呆住了,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打电话。

  经黑熊医生诊断:腿骨粉碎性骨折,有可能会下半身瘫痪。听到这样的诊断,罗克妈妈控制不住哭道:“孩子,你怎么这么傻啊?”

  “我在哪?我的腿!”罗克醒来看到周围白乎乎的一片问道。罗克妈妈强忍住泪说道:“没事,孩子,你受了点小伤,过几天就会好的。”

  “那我还能去飞翔吗?”罗克还是不忘自己想要飞的愿望。

  “可以,等你伤好了后就可以了。”罗克妈妈违心地说道。

  一个星期过去了,罗克还躺在床上,他觉得太无聊了,决定下地走走。“咦,我的腿呢?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罗克妈妈哭了。

  “妈妈,你别哭,我会好的。”看到妈妈流泪,罗克勉强挤出点笑容安慰妈妈,并向妈妈做了个鬼脸,把妈妈逗得扑哧一笑。

  “哇,好美,好久没有看到妈妈笑了。微笑最美,我喜欢微笑!”罗克说着,冲大家笑了笑。来看望他的同学都被他这样乐观的精神感染了,房间里充满了久违的笑声。

  “我就不信我不会飞!”罗克想从床上站起来,但刚撑了一下,就摔倒了。“不,不会的。罗克的腿是好的。”

  为了不让罗克的腿肌肉萎缩,妈妈经常给他按摩。罗克也拄着拐杖开始锻炼自己的腿。麻雀从头顶叽叽喳喳飞过他羡慕地仰望;老鹰在高空展翅,他张开自己的双臂模仿着,闭着眼睛想象着自己也在飞翔。

  罗克每天都坚持锻炼着,时间一天天过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罗克的腿渐渐有了知觉。慢慢地都开始能够站立了。这天来医院检查,黑熊医生看了检查报告,真的感到很惊讶,想不到罗克的伤恢复的这么快,居然能够独自站立,还会行走。“奇迹,真是奇迹!”

  6、飞起来了

  这天阳光灿烂,罗克呼吸新鲜的空气感觉浑身舒坦。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蝴蝶从罗克的眼前飞过,罗克张开双臂学着。自从那次腿摔坏以来,他一刻都没忘记过要飞。可是自己没翅膀,飞不起来。

  “哦,我的老鹰飞上天了!”

  “我的蜈蚣也飞上天了。”

  这天罗克在屋里听到外面传来欢笑声。他打开窗子看到几个小伙伴在草地上放风筝。

  “咦,有了。”他找来砍刀到竹林砍来一根竹子。他要为自己做一个大大的风筝。他花了一天时间为自己做了一个足够大的风筝,又买来好多彩色的气球。他把风筝背在背上,两边的手臂上系上很多气球,来到塔楼顶上。“哦,我要飞啦!”

  动物们看到他的举动议论纷纷:

  那个傻瓜腿脚好了又开始犯傻了!

  那个傻瓜摔得还不够重!

  大傻瓜又开始冒险啦,快来看哪!

  ……

  塔楼下聚满了动物村的居民们,很多一部分是来看罗克的笑话的。但也有少数动物居民竖起大拇指悄悄说:

  “这孩子不错,有种!”

  “就要有这种冒险精神!”

  “要是我们动物镇的居民都有他这种不畏牺牲精神,那我们动物镇就大有发展前途了。”

  ……

  一只老鹰在不远处盘旋。

  罗克学着老鹰的样子张开双臂从塔楼顶往下跳。伴随着广场上居民的尖叫声,有的甚至紧紧闭上了眼睛,怕看到罗克摔得头破血流的样子。

  “哇,真的飞起来了。”气球和风筝借助风力把罗克带着飞起来了。紧接着喝彩声掌声响起。罗克在空中打着V字向大家问好。

  那些曾嘲笑过罗克的人感到十分忏愧。

  森林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这件事,百灵鸟对罗克进行了独家专访:

  百灵鸟:请问是什么力量支撑你继续前进的?

  罗克:因为心中有梦,相信自己能行!

  罗克简短的发言鼓舞了动物镇的所有居民们。

  罗克被载入了动物杰尼斯记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