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大蛮猪的秘密

大蛮猪的秘密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大蛮猪的邻居毛木先生有失眠症。

  常常是大家呼哧呼哧睡得又香又甜,甚至有人做梦吃了好几只烤鸭了,他的上眼皮还不肯去和下眼皮见面。为了能睡着,他就到森林里的小路上去散步,一直到累了才回来睡。

  每次他出去,看到大蛮猪的窗口亮着灯,他就大喊一声:“大蛮猪,又在看书啊?出来逛逛吧!”

  “不了,你自己逛吧!”大蛮猪应了一声。

  等他走累了回来,大蛮猪的窗口还亮着灯。他就再喊一声:“大蛮猪,还在看啊?”

  “这就睡。”大蛮猪应了一声,就关了灯。

  每天都是这个过程,他也没觉着奇怪。可是有一天,他回来躺下半天了,还是睡不着。

  今天是怎么回事呢?他想啊想啊,突然明白了,啊呀,忘了向大蛮猪喊一声。

  他赶紧爬起来,一看,哟,大蛮猪的窗口还亮着灯呢!他就喊了一句:“大蛮猪,还在看啊?”

  “这就睡。”大蛮猪应了一声,就关了灯。

  “真有意思,我和大蛮猪的生活都很有规律,我晚上要出去散步,大蛮猪要在家看书。我散步是因为失眠,大蛮猪看书是为什么呢?”

  这样一想,他的睡意便消失了,他跑到日历前。

  “今晚大蛮猪在家看书。”他用笔在今天的日期上打了一个钩。

  “昨晚他也在家。”他在昨天的日期上也打了一个钩。

  “前晚……”再打一个钩。

  “大前晚……”又是一个钩。

  很快,这个月的日期上都打了钩。

  “啊,这个月的晚上他都在家。让我看看上个月。”

  上个月的日期上很快也被打了钩。不久整张日历上的数字都被打了钩。

  “哟嗬,真行!简直一天不落,每天晚上都在家。”毛木先生惊奇地望着那一片钩说,“这是为什么呢……啊,明白啦!别看大蛮猪个子高、嗓门大、名字挺威风,原来是个胆小鬼啊!晚上不敢出门!”

  他兴奋极了,第二天一早就跑到了大蛮猪家。

  “大蛮猪,我发现了你的秘密。”

  大蛮猪的脸一下子红了,他结结巴巴地说:“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嘿嘿,那你就别管了。”

  “毛木先生,你能不能替我保守秘密啊?我的个子又高、嗓门又大、名字又威风,这事叫人知道了怪难为情的……我请你吃早餐怎么样?”

  毛木先生美美地享受了一顿早餐。临走时,大蛮猪叮嘱他:“你千万要替我保守秘密啊!”

  这个大蛮猪,拿这点儿事真当事啊!毛木先生乐滋滋地想,好吧,那我得利用一下。

  这天,大蛮猪正要午睡,毛木先生拿着象棋来了。

  “大蛮猪,我一点儿也不困,陪我下会儿棋。”

  “啊?可我要睡午觉。”大蛮猪打了一个哈欠,“等我睡醒了陪你下吧。”

  “不行,就现在。我现在特别想下。你要不陪我,我就去找别人了,和别人在一起,我可不敢保证不会把某个秘密说出去……”

  “好吧好吧,我下。”

  大蛮猪边打哈欠边走棋,结果一连输了十盘。

  “哈哈,今天真爽,十战十胜!”

  “你的爽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大蛮猪打了一个哈欠,“明天中午可别再来了,我会挂掉的。”

  可是,第二天中午,毛木先生和他的象棋又出现了。

  “不行,今天我必须午睡。”大蛮猪往外推他。

  “那好吧,我去和阿当先生下。大蛮猪,你可想好了,阿当先生的外号可叫‘小广播’,万一我不小心说漏了嘴,过不了今天,你的秘密就会连森林最深处的那颗蘑菇都知道了。”

  “我下,我下还不成吗?先说好,这是最后一回。”

  是不是最后一回,不是大蛮猪说了算的,第三天中午,毛木先生又来了。

  “大蛮猪,我又来享受十战十胜的快乐了。”

  大蛮猪“扑通”一下倒在了地上。

  “别装了,大蛮猪。起来下棋。”

  “毛木先生,你这是欺负人。”

  “少废话,快点儿。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是不是真的?要是明天还不让我午睡,我可就真挂了。”

  “放心,明天午睡的时候我绝对不来打扰你。”

  毛木先生说话真算话,第四天中午,他没有出现,大蛮猪终于美美地睡了一个午觉。因为好几天没睡午觉,他一直睡到了傍晚。等睁开眼,他吓了一跳:“呀,过了晚饭的点儿啦!”

  他跳起来跑进厨房。在洗西红柿的时候,他听到一阵脚步声,扭头一看,头都要炸了。

  毛木先生提着象棋站在门口。

  “大蛮猪,嘿嘿,现在不算打扰你午睡吧?”

  “妈呀,你真是阴魂不散!”

  大蛮猪气得握紧了拳头,可他忘了手里正拿着西红柿,所以“扑哧”一声,西红柿被捏烂了,红色的汁液从他指缝里“吧嗒吧嗒”流下来。

  “妈呀!”毛木先生叫了一声,脸色变得苍白,一转身逃走了。

  大蛮猪惊呆了,奇怪地说:“咦,他怎么跑啦……”

  大蛮猪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突然叫了一声,然后赶紧洗了洗手跑到日历前。

  “他看到西红柿汁后脸色变得苍白,赶紧跑了。”他用笔在今天的日期上打了一个钩。

  “昨天下棋累了,我想吃个西红柿,刚咬了一口,他就脸色苍白地逃走了,连棋也忘了拿。”他在昨天的日期上又打了一个钩。

  “前天……”再打一个钩。

  “大前天……”又打一个钩。

  很快这个月的日期上都被他打了钩。

  “啊,我再看看上个月。”

  上个月的日期上很快也被打了钩。不久整张日历上的数字都被打了钩。

  “啊呀,真行!简直一天不落。”大蛮猪惊奇地说,“我见过怕鬼怕蛇怕虫子的,还没见过怕西红柿的,有意思……噢,明白了,他不是怕西红柿,而是怕西红柿那血一样红的汁液。他有晕血症!”

  这天晚上,毛木先生散步回来,冲着大蛮猪的窗户喊:“大蛮猪,还在看啊?”

  “没有看。”大蛮猪推开窗子,伸出涂满红颜料的脑袋说,“毛木先生,我受伤了,快来救救我!”

  “啊,血!”毛木先生惊叫了一声倒在地上。

  哈哈,终于报了“仇”!大蛮猪一边洗澡,一边美滋滋地想。

  洗完澡,他走到窗口,往下一瞧,吓了一跳,毛木先生还躺在那儿。

  “不会是吓死了吧?”

  大蛮猪赶紧跑了过去,一摸,毛木先生的鼻子还在出气。

  大蛮猪背起他就往医院跑去。森林里黑黝黝的,有时树上会突然传来猫头鹰吓人的怪叫声,让他背上冒凉气;有时草丛里会突然蹿出一个东西,让他起一身鸡皮疙瘩。要是以往,他会大喊大叫起来,可现在他根本顾不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跑啊跑啊,一直跑到了医院。

  “来人哪,救命啊!”

  医生赶紧跑了过来,给毛木先生检查了一下,打了一针。

  “我怎么到这儿来了?”毛木先生醒过来后问。

  “是大蛮猪背你来的啊!”医生说,“快谢谢大蛮猪吧!”

  “别谢别谢,都怪我不好,不该吓唬你。”

  “我也不好,不该利用你的秘密捉弄你。”

  “秘密?我说毛木先生,大蛮猪怕打针的事也算秘密?”医生哈哈大笑起来。

  大蛮猪的脸红了。

  毛木先生结结巴巴地说:“什么?怕……怕打针?天哪,我还以为你天天晚上在家看书,是胆子小,不敢出门呢!原来你是真喜欢读书啊!”

  医生说:“大蛮猪爱读书是真的,但他读书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让灯一直开着,这样你从森林里散步回来,就能看清道路,不会绊倒了。”

  原来是这样。毛木先生的脸红了。

  “对不起,大蛮猪。”

  “我也对不起啦,不该吓唬你。”

  医生说:“好啦好啦,要说对不起你们回家说去,我要下班了。”

  他们从医院里出来,穿过森林往家走去。他们听着蟋蟀们“吱吱”的鸣叫,呼吸着野花淡淡的清香,手拉着手,静静地走着走着,一直走回到家。

  躺到床上,毛木先生怎么也睡不着,他爬起来走了出去。

  大蛮猪的窗口还亮着灯。

  大蛮猪无聊地趴在窗口,看到毛木先生,问道:“你睡不着吗,毛木先生?”

  “是啊,因为还没有说那句话。”

  “我也在等那句话。”

  “那好吧。”毛木先生冲着他喊,“大蛮猪,还在看啊?”

  “这就睡。”大蛮猪高高兴兴地应了一声,然后关掉了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